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賴比瑞亞多肉怎麼養護

看到有花友問賴比瑞亞多肉怎麼養護,那麼就八一八有關賴比瑞亞的一些養護知識,賴比瑞亞拉丁學名Echeveria Liberia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屬於中型植物,是比較有名的“包菜”肉,賴比瑞亞葉片顏色隨光照養護環境不同,從灰白色到淺粉紫色。

賴比瑞亞易養護易群生,底部葉片容易消耗,形成老樁,同時會從底部長出側芽,形成群生,春秋季節生長季節,儘量給足充分光照,光照充分,賴比瑞亞形態可更緊湊美麗,顏色偏粉紫,葉片寬厚,中肋凹度明顯;如光照不足,賴比瑞亞容易徒長,葉色易變灰變綠,葉片形態拉長,中肋凹度消失。

春秋生長季可充分澆水,盆土幹個七八分就可以澆透,忌長期幹透,如葉片發軟發皺,就是缺水徵兆,雨季應避免長期雨淋,防止積水爛葉。夏季應注意遮陰,少量直射光,保證植株不徒長、攤大餅為佳;應控水,盆土幹透後,沿盆沿少量澆水既可;應加強通風;夏季忌淋雨,

當頭澆水,盆土長期潮濕。種植賴比瑞亞的配土可選擇疏鬆透氣的介質,如泥炭/椰糠,顆粒土各一半的比例,配土比例根據各地環境和養護習慣可有不同比例配置。

賴比瑞亞可使用葉片繁殖,因其易群生也可砍頭繁殖或選其側芽繁殖,不過一般主流主流的繁殖方式是砍頭繁殖,因為葉插成活率不是很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