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鬱金香猝倒的原因及防治

鬱金香猝倒是其生理性☆禁☆病害,主要原因是鈣的不足導致的,雖然鬱金香猝倒並不是鬱金香的常見病,但是一旦發生猝倒不及時補救的話,鬱金香就很容易死亡。


鬱金香

鈣的不足會導致植株生長階段莖的玻璃化、猝倒。莖的上部呈暗綠色,水浸狀,組織捲曲,最終使上部的莖和花下垂。莖下垂的部分保持與植株的連接,沒有折斷的部分表現有缺硼的症狀。

葉片的猝倒是黑色水浸狀斑點出現在第2或第3葉上。這些部位分泌出水珠,嚴重時,表皮層下可看到水狀物,位於葉縱向的斜線上。另一個症狀是葉片發灰色(特別是在中部)。

猝倒是因為溫室中相對濕度高以及根系發育差,從而導致植株中水分的運輸減少,植物快速生長的部分缺鈣而引起的。葉片的開裂不能通過維持一個低的相對濕度來避免,它主要與根系發育差或種球部分發黴變空相關。

其敏感程度與品種相關。

預防:在溫室中的各種溫度條件下,避免相對濕度過高(大於80%);及時下種,避免冷處理過長;保證根系正常;避免植株生長過快;通過確保植株間明顯的空氣流動,給它們提供最佳的蒸發能力(可在植株上方約40釐米處使用加熱管,如不便,也可安裝能水準方向吹風的風扇);將出現倒伏症狀現象的這批種球上的花採收後,放入濃度為1%的硝酸鈣溶液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