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冬季需注意預防果樹盆栽凍害

寒冷冬季很多植物都會發生凍害的情況,果樹盆景如果沒有注意栽培方法的話,也很容易造成凍害。所以在寒冷冬季來臨前,做好預防措施才是保證果樹盆栽的品質和產量的有效途徑。


果樹盆栽

凍害是北方落葉果樹盆景生產中最常見的災害,是果樹盆景越冬期間氣溫或地溫低於盆樹某器官或某部位元所能忍受的溫度下限值,引起冷凍傷害或死亡的現象。

引起果樹凍害的內在原因與品種、樹齡、生長勢、當年枝條的成熟度及鍛煉情況等有很大關係,例如紅富士蘋果盆景比國光、元帥系蘋果盆景的抗寒性差。又如大年樹由於樹體內貯藏的營養水準低,比正常樹容易受凍。其外部原因則是冬季絕對低溫降至樹體不能忍受的臨界點以下或持續時間過長,有時早春轉暖後驟然回寒也常造成樹皮(形成層)受凍。

凍害的輕重常與盆景園的地理位置有關。

例如,避風向陽的盆景園早春樹體開始活動早,白天枝幹向陽面溫度較高,而夜間溫度急劇下降到0℃以下後,致使枝幹皮部的形成層難以適應而遭受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