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注意預防狗狗營養過剩

“每天都是細心照料,可是我家的狗狗還是身體弱,皮膚病、感冒、咳嗽經常來找麻煩。為什麼自己家的狗狗動不動就生病呢?”市民趙女士一直對愛犬寵愛有加,

可是它依舊不斷生病。這是最近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收到趙女士的諮詢,為什麼細心照料的愛犬抵抗力卻這麼差?

專家解釋,很多狗狗之所以那麼弱不禁風並不是因為營養不良,相反的是有些主人太過寵愛,使得狗狗患上了“富貴病”。這些被格外寵愛的狗狗吃的大多是各種高端食品,營養豐富。但是適當營養有益身體,而營養過剩,反而會害了狗狗。

專家介紹,犬機體需要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纖維素這七大營養成分。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因為蛋白質需要肝臟降解和腎臟排泄。食用過多飽和脂肪酸容易導致肥胖和心腦血管疾病。

而碳水化合物過多攝入,則會造成身體發胖。常年鈣質攝入過多,可能引起各種疾病,比如髖關節結構不良症、分割性軟骨炎、肥厚性軟骨發育不良症和前肢橈口尺骨的變形等。還有非骨科相關的疾病,例如結石、皮膚鈣質沉著症、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等。維生素c添加過多會造成犬的酸中毒、胃腸道疾病、糖尿病、過敏反應等。過量攝入維生素d會造成嚴重後果,主要表現為:骨頭中鈣溶出而使血鈣濃度增高,鈣質廣泛沉積于動脈管壁、心臟、腎小管、關節及其他軟組織中,血鈣濃度增高,生長停滯,有時可因腎臟遭到嚴重損傷而死於毒血症。

所以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溫馨提示:狗狗營養要合理,不能營養不足,同樣也不可營養過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