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杜鵑花患上根腐病怎麼辦


杜鵑花

相傳前年,古代曾有群杜鵑鳥,無論是晚上還是白天都會在山上徘徊哀叫而咯血,最終染遍了山上的所有花朵,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杜鵑花。可是美麗的杜鵑花在養護不周的情況下容易患上根腐病,一旦染上此病其死亡率極高,對於大型養護來說小到影響杜鵑花的觀賞價值,嚴重將帶來巨額的經濟損失,那麼當杜鵑花患上根腐病該怎麼辦呢?

一、杜鵑花根腐病的症狀

根腐病是一種由鐮孢黴菌引起的土傳病害,多發生在杜鵑花的根莖部位,因為這些部位往往潮濕,陽光不足,半知菌類鐮孢屬真菌活動頻繁,

一旦侵入皮層,不久即會引起腐爛,根上出現水漬狀褐斑、軟腐,後腐爛脫皮,木質部呈黑褐色,樹皮逐漸呈灰白色,並會逐步蔓延,“進而擴大到樹幹整個皮層壞死,切斷養分及水分的輸導,使頂端嫩葉逐步乾枯,並自上而下,枝葉萎蔫失水乾枯,以致全株死亡。

二、杜鵑花的水肥管理

要改善場地的通風條件,增加光照。在植株生長過程中合理澆水,切忌濕度過大。適時增施鉀肥,同時噴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效,增強植株的抗病能力。現蕾後注意定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杜鵑花

三、杜鵑花根腐病的防治

應注意採取如下措施:半知菌類鐮孢黴屬真菌存活在土壤中的植物殘體上,數年內遇合適寄主仍有侵染力,凡鹼性土壤、濕度大、溫度偏高,均有利於病害的發展蔓延,故確診後,應對死株及盆土及時處理。

對鄰近的植株可用0.1%高錳酸鉀浸泡或淋洗全株,並用淨水沖洗後再上盆,盆土可事先用70%托布津1000倍液噴澆。

應注意改善場地通風,早晚增加光照,增施鉀肥,提高抗病力。在每年5月份左右用200倍托布津塗抹主幹,每7天至10天塗一次,連續三次,預防感染。

養好杜鵑花的前提不僅要合理施肥,恰時澆水,安排整形修剪工作,還要做好常見的病害預防工作,其中一道程式未做好杜鵑花就會給你顏色看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