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碧玉蘭的分株繁殖要點

碧玉蘭(詳情介紹)為附生性蘭科植物,無鬚根,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但不耐熱。碧玉蘭的花色豔麗而豐富,並且是比較容易開花的蘭花品種,所以也受到很多蘭花愛好者的喜愛。人工繁殖碧玉蘭可以用分株的方法,那麼碧玉蘭分株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碧玉蘭

碧玉蘭分株適宜時間是植株開花後,新芽未長出之前。分株前使盆土適當乾燥,跟略發白,產生不明顯的幹縮,如此根較柔軟,操作時不易折斷。

分盆時首先用五指用力,托住盆土及盆苗,將盆倒置過來,然後輕輕叩擊盆的四周,使盆與根和盆土脫離。操作時要小心抓住沒有嫩芽的假球莖,以免碰傷新芽,同時剪除枯黃的葉片、過老的假球莖及腐爛的老根。

最後用利刀將相連過多的假球莖分切開來,分切後的每叢蘭苗應帶有2~3枝假球莖,其中一枝必須是前一年新形成的,為避免傷口感染,

可塗以硫黃粉或炭粉。放在乾燥處1~2日再單獨盆栽,即成新株。

碧玉蘭分栽後放半陰處,不可立即澆水。發現過幹時可向葉面積盆面少量噴水,以防葉片乾枯、脫落和假球莖嚴重幹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