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睡蓮的分株繁殖要點

紅睡蓮(詳情介紹)喜強光,需要通風良好的環境,人工栽培紅睡蓮可以缸栽、盆栽或在池塘中栽培。喜歡紅睡蓮的朋友或許會等到自己的紅睡蓮長大後動手繁殖一株新的,人工繁殖紅睡蓮可以用分株繁殖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紅睡蓮分株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紅睡蓮

分株繁殖是紅睡蓮的主要繁殖方法,於每年春季3~4月份,芽剛剛萌動時將根莖掘起,用利刀分成幾塊。保證根莖上帶有兩個以上充實的芽眼,栽入池內或缸內的河泥中。

紅睡蓮主要採取分株繁殖。耐寒種通常在早春發芽前3-4月進行分株,不耐寒種對氣溫和水溫的要求高,因此要到5月中旬前後才能進行分株。分株時先將根莖挖出,挑選有飽滿新芽的根莖,切成8~10cm長的根段,每根段至少帶1個芽,然後進行栽植。頂芽朝上埋入表土中,覆土的深度以植株芽眼與土面相平為宜,

每盆栽5~7段。栽好後,稍曬太陽,方可注入淺水,以利於保持水溫,但灌水不宜過深,否則會影響發芽。待氣溫升高,新芽萌動時再加深水位。放置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處養護,栽培水深20~40cm,夏季水位可以適當加深,高溫季節要注意保持盆水的清潔。在少量盆栽時,可把已栽植2~5年的紅睡蓮倒出盆外,切割成2~4塊,再栽入盆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