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蟆葉秋海棠的繁殖方法

蟆葉秋海棠又稱毛葉秋海棠、王秋海棠,由於其葉片有非常絢爛的斑紋,並且非常漂亮,所以可以說是秋海棠中非常有特色的品種了。蟆葉秋海棠的耐陰能力也非常強,非常適合在室內飼養,深受人們的喜愛,也有很多朋友在家裡繁殖蟆葉秋海棠。那麼究竟蟆葉秋海棠應該如何繁殖呢?


蟆葉秋海棠

蟆葉秋海棠的葉片碩大,葉脈粗壯,再生能力強,將葉脈刻傷可刺激它產生不定芽和不定根,因此可用葉插方法來繁殖花苗。用口面很大的淺盆作扡插容器,洗刷乾淨後裝入炒過的純淨面沙,用盆底給水法把面沙浸濕。

選充實老熟的大型葉片作材料,用消毒後的刀片將葉片背面的葉脈刻傷,刀距2一3釐米,深入葉脈裡。然後讓葉面朝上平置在濕沙上,將葉柄插入濕沙,再用碎玻璃塊將葉面壓住,最後在盆面蓋上玻璃,但不要蓋嚴。在20一24℃的室溫下20天后葉脈切口產生愈傷組織,

35天后可長出幼根和幼葉,這時應拿掉玻璃通氣。

小葉展開後切斷幼苗間的主脈,分苗上盆,一個月後追施一些稀薄液肥,第二年即可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