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貼梗海棠的繁殖方法

貼梗海棠又名鐵腳海棠、鐵杆海棠,為薔薇科木瓜屬植物。貼梗海棠的花期一般在3-4月,10月果熟,適應力也比較強,非常耐寒,在華北地區貼梗海棠都能夠露地過冬,對溫度的反應很敏感。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貼梗海棠的繁殖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貼梗海棠

一、分株繁殖

於春、秋兩季進行。挖出母株後,根據根的長勢,用利刀分截,每株有一主幹即可,然後分栽,澆足水,放背陰處養護,一般很容易成活。成活後進行正常養護管理。

二、壓條繁殖

於3月下旬至9月下旬進行。選擇長而壯的枝條壓入土中,用“U”字形鐵絲扣住枝條加以固定,再蓋上8~10釐米土層,並將覆土壓實。約經50天即可生根,再經2個月左右將壓條從母株上割下,另行栽植。

三、扡插繁殖

在春、夏、秋三季均可進行,以夏季進行最為合適。選二年生健壯枝條,將其截成14~18釐米長的段用作插穗,

將插穗下部的葉片剪去,然後插入床土中,深度約為插穗的1/2,澆足水,放在背陰處養護,保持床土土壤濕潤,經1個月左右生根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