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麗格海棠的繁殖方法之扡插


麗格海棠

麗格海棠是一種喜溫暖,喜濕潤的花卉植物,主要分佈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扡插是比較常用的繁殖方法,在選擇扡插繁殖方法時,

我們需要先瞭解下麗格海棠的一些特性,這樣會更容易扡插成功。

麗格海棠喜歡通風良好的環境裡生長。而且對光照。溫度,水分及肥料的要求非常的嚴格。扡插法的話一定要選擇在秋末冬初。因為在這個季節裡,是給植株修剪定型的時候,這時可以剪下新生枝條作為插穂。麗格海棠可以選擇枝插也可葉插。就看個人喜好。如果你選擇枝插時,那麼枝條長短要適度,用刀片將枝條的下部切成馬蹄形。如果你選擇葉插時,那麼要選擇生長旺盛的六分成熟的葉子。通過以上簡單的介紹,本文就通過花友根據自己對麗格海棠扡插的一經驗總結,來教會大家。這樣更便於適合新手花友學習。

麗格海棠扡插選用的母本,

一定要健康,根據多次試驗結果來看,已經得了莖腐病的不適合扡插,不健康的枝條切面會有小黑點,那樣的很快會腐爛。扡插的枝條分成段,我的都是十釐米左右的粗壯本,葉片也可以插活,當然沒有粗壯的長勢好了,等他發芽子還要等上一陣呢,株型肯定也成型很慢了。

配土:可以用純蛭石的,也可以加上半把珍珠岩,純珍珠岩也一樣能長根,只是不容易固定,純蛭石長根移植後不容易抖淨根部蛭石,所以可以一比一配比。

枝條用刀片斜切大約45°(葉片斜切要注意角度,切面向上),然後一定要陰涼處靜置10分鐘(時間可以自由一點),等到切面幹了再插。

最後插好後澆透水,放在保濕盒裡,這個是自己做的放堇苗的,

也可以用透明整理箱,或者放在個深盒子裡上面蓋上保鮮膜,放在光線明亮陽光直射不到的地方,維持10--25度範圍溫度就行,我家陽臺最冷天氣夜間10度,一樣成活。

回顧失敗與成功的心得總結出:夏天不容易插活,秋冬季節都沒問題,春季成活後面臨夏季休眠危險期,因此建議秋冬扡插。然後就是切面一定用鋒利刀片一刀切齊,介質要吃透水,最後保濕是關鍵,否則葉子會提前萎蔫。濕度最好能保持在80,我原來插得都是膜上總落很多水滴的。20-30天就長根了,2月後可移栽在疏鬆透氣的土中,最好是泥炭加一點蛭石與珍珠岩的混合介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