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皮膚乾燥怎麼辦 定期給狗做日常護理

狗皮膚乾燥怎麼辦,隨著養狗的家庭增多,狗狗的飼養問題也受到了大家的關注.由於飼養不到位可能狗狗會出現皮膚比較乾燥的問題.那狗狗皮膚乾燥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狗皮膚乾燥的原因吧。

1.檢查狗狗皮乾燥的醫學原因。

過敏,外部和內部的寄生蟲和糖尿病都可以引起狗皮膚乾燥,或加重皮膚乾燥的症狀。因此如果發現狗狗最近皮膚有些乾燥,那麼最好帶狗狗到寵物醫院給醫生做一個詳細的檢查,這樣才能針對性的去治療,改善。

2.為狗狗提供一個營養均衡,健康的飲食。

食物營養結構不合理,或者食物中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者維生素,都會導致狗狗皮膚,毛髮出現乾燥,不光澤的現在。因此在我們平時喂狗狗時就需要注意,最好的方法是選擇一個好的狗糧給狗狗作為主食,在輔助性的餵養它一些其它食物。

3.定期給狗狗做日常護理

①定期給狗狗洗澡以保持狗狗的皮膚無灰塵和油脂堆積現象,這能讓狗狗的皮膚和毛髮更加好看,同時也可以通過洗澡的過程發現狗狗是否有寄生蟲的出現。注意不要給狗狗洗澡洗的太勤快,這會除去狗狗身上的天然油脂,天然油脂對狗狗的皮膚和被毛是有保護作用的。

②每天幫狗狗梳理毛髮有助於它的被毛均勻的分佈天然的油脂。這是保持狗狗皮膚和被毛光澤的重要方法。而且這也有助於防止油堆積在皮膚上,避免過度刺激皮膚導致皮膚乾燥。

4.為狗狗補充主食以外的營養物質

定期給狗狗補充維生素,這可以保證皮膚健康。許多狗專家同意加入ω-3脂肪酸到狗的飲食中能起到消除皮膚乾燥的效果。

不過無論是補充維生素ω-3脂肪酸,最好還是和獸醫討論一下為好。

5. 運用加濕器調節室內濕度

冬天,低溫與乾燥的天氣可能會引起或加重狗狗皮膚乾燥。適當運用家裡的濕度的加濕器調節室內的空氣濕度也能起到減輕狗狗皮膚乾燥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