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肉墊乾燥怎麼辦

冬天氣溫低下而且氣候也乾燥,很多狗狗的腳墊都容易出現問題,比如說乾燥裂開。有時候你會發現狗狗突然變得很喜歡舔舐它的小肉墊,你仔細去檢查下就可能發現,狗狗的腳墊又幹有粗糙而且還可能有裂痕。那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呢?應該怎麼辦呢?

研究發現導致狗狗肉墊乾燥裂開的原因有很多,天氣氣候都是原因之一,此外還有傳染疾病(如犬瘟等)。如果是因為氣候乾燥導致狗狗肉墊乾燥裂開,那麼可以嘗試給狗狗使用一些滋潤的唇膏,給狗狗塗抹緩解這種乾燥裂開的情況。此外還可以使用蘆薈膠、護腳油等等。

當然,在冬天的時候一旦狗狗出現肉墊乾燥開裂的情況就要減少狗狗少出門走動的次數,要對狗狗的腳進行好好的養護。如果一定要出門可以給狗狗穿上舒服的鞋子,減少行走對腳墊的刺激和影響,防止乾燥開裂的情況更加嚴重。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提醒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狗狗既出現肉墊乾燥開裂的情況,又有其它的病症。如,流鼻涕、打噴嚏、鼻子乾燥發紅、眼睛模糊、精神恍惚低迷等。那就最後帶它去醫院看看,確定是否感染犬瘟、細小等疾病,然後在接受及時的治療,以確保寵物狗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