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美容:被毛的焗油

美在人的生活中是不斷的被追求,燙髮、染髮、焗油護理等等……您的愛犬是否也有專屬於自己的焗油產品嗎?要知道,其實狗狗的被毛就相當於人類的頭髮,也需要做定期的寵物美容護理。
北方普遍氣候乾燥,狗狗洗完澡後的毛髮很容易產生靜電,甚至打結,失去往日的光彩,焗油就是使被毛恢復亮澤的好方法。其實為狗狗焗油並不難,就像我們平時自己洗髮時使用焗油產品一樣。最重要的是用後的清洗要徹底,避免殘存的成分停留在狗狗的皮膚上。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焗油膏,主人可以按照狗狗的需求去選擇相應的產品。

焗油之前要先給狗狗洗個澡,仔細沖洗乾淨後,用毛巾吸掉多餘的水分。然後給狗狗梳理一下被毛,讓其更通順,以便焗油成分能有效地滲透。把焗油膏和溫水以1:1的比例混合,用排梳蘸著塗在狗狗的被毛上。如果狗狗是雙層被毛,就要由外層梳到底層,讓精華成分更均勻地覆蓋在每一根毛發上。切勿塗到狗狗的耳、眼、鼻、口以及受傷的部位。如果狗狗患有皮膚病,暫時不要做任何護理,等待治療康復之後再進行。
為了使焗油精華能充分發揮其作用,塗抹完畢後,最好用熱毛巾包裹住狗狗。還可以把吹風機調至暖風檔輕輕吹狗狗的身體。大約停留15分鐘以後,用熱水徹底沖洗乾淨,最後吹幹。

焗油的頻次要根據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在寒冷的冬天,平均每週兩次,炎熱的夏季,每週一次即可。狗狗自身會分泌油脂,當焗油膏用的過多時會打破其自身的生理變化,油脂分泌過旺,反而會產生負面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