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眼睛腫了怎麼回事 眼睛是一種脆弱的器官

狗眼睛腫了怎麼回事,家裡養狗的朋友多少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狗狗犯錯時總是會可憐巴巴的看著你,讓你不忍責怪它,可見眼睛的重要性,不過眼睛也是一種很脆弱的器官,稍不注意就會引來問題,那狗狗眼睛腫了怎麼回事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狗眼分泌物:

眼分泌物在獸醫名詞是淚溢(epiphora),它是眼病最常見的病徵。清澈的分泌物表示與眼淚引流有關,當然它亦可由刺淚和發炎(如結膜炎)引起。如果分泌物混濁或呈膿性(粘稠、變色),則大概是眼睛感染。

2、眼睛腫脹:

眼後組織腫脹可把眼睛推向前。眼球本身亦可腫脹,把眼推出眼窩。病徵眼球凸出(與另一隻眼球比較) 凝視瞳孔擴大(由神經損傷引起)

眼瞼不能閉合

可能原因:頭部擊傷,交通事故後出血眼,感染腫瘤青光眼。任何耽擱均可使狗喪失眼球,應立即請獸醫診治。

3、第三眼瞼問題:

有些品種(如聖伯納犬)第三眼瞼是正常的,但在大多數狗中,如果第三眼瞼突然變得明顥而突出,可能有問題。

第三眼瞼的病徵包括:從眼睛內角突起帶白色的膜,通常有黑色邊緣,眼睛內角出現豌豆狀微紅的腫塊,第三眼瞼後有異物眼痛紅眼假如狗發生上述病徵,立即請獸醫診治。同時需沖洗眼睛,保持眼睛濕潤。

4、先天性眼瞼和睫毛毛病

最常見的眼瞼畸形是內翻(entorpion)和外翻(extropion). 眼瞼向內翻轉,

引起睫毛刺入眼睛裡面,眼瞼向外翻轉,引起眼淚集中在眼瞼形成的袋內,使角膜變得乾燥。狗的睫毛可向錯誤方向長出,因而睫毛會摩擦眼睛,引起眼睛疼痛和發紅。這種情況稱為倒睫毛

所謂雙行睫毛(Distichiasis)也是類似的問題,眼瞼緣上的額外睫毛會摩擦眼睛。

如果不治療,這些毛病會引起嚴重損傷甚至失明,幸虧這些睫毛可用手術清除。

5、結膜炎:

屬於疼痛性結膜發炎,原因可能是感染,搔抓,先天性疾病,眼瞼腫瘤或眼中有刺激物,如灰塵或煙霧。

病徵包括:流淚揉眼睛發紅,角膜發炎時,角膜開始混濁,甚至呈深藍色或完全不透明。常見於肝炎,稱(藍眼)。隨後眼白會嚴重充血,到最後慢性發炎甚至可導致黑色素膜從眼睛一端擴展到另一端。如能及時治療發炎原因,病情可終止或減緩,黑色素膜有時也可用精細手術清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