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眼睛為什麼會發光 網膜後有像鏡子的物體

狗的眼睛為什麼會發光,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可想而知眼睛的重要性,如果眼睛出現了問題,生活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眼睛對於狗狗來說,也同樣重要,尤其是晚上的時候,眼睛的重要性就更加突出了,如果你細心觀察的話,你會發現狗狗的眼睛到了晚上會發光,但是為什麼會發光,你知道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其實不僅僅是貓科動物(貓等)、犬科動物(狼等)的眼睛能夠在黑夜中發光,其它部分夜行性動物,眼睛也是會發光的。

原理如下

1、動物眼睛並不能發光,因為它本身不是光源。

2、事實上,夜出動物眼睛發光,和馬路上反光石發光,原理完全一樣,這些動物的眼睛網膜後面,有一簇小鏡子似的物體。動物在朦朧的月光或星光下看東西,這種物體就反映月光和星光,所以看起來像發光了。貓科和犬科動物眼球的結構比較特殊。當光線透過視網膜到達在眼球後部的虹膜時,

被虹膜再次反射到視網膜上成像,這就是貓狗在夜晚也能借助微光狩獵的原因。從虹膜反射回來的光線仍然會透過視網膜,這就是微光下看到貓狗眼睛發光的原因。這是一種野生貓科動物中普遍的生理現象。在許多貓科動物的眼睛的底部有許多特殊的晶狀體,這些晶狀體有很強的聚光的能力,可以把周圍微弱分散的光線收攏,聚合成束,集中地反射出來。

3、具有這種眼睛的動物普遍具有很強的夜間活動的能力,它們能夠憑藉微小的光亮辨別物體,而從外界看來仿佛是他們的眼睛在發光。具有這種眼睛的多為夜行動物,包括狼、貓、老虎、豹子、貓頭鷹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