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瘟能治好嗎 狗瘟又叫犬瘟熱可以治好

狗瘟能治好嗎,狗瘟又叫犬瘟熱,犬瘟熱是一種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雖然很常見,然而全球還沒有治療該病的特效藥。對於飼養狗狗的朋友來說,最害怕自己的狗狗感染上該病,那狗瘟能治好嗎?很多養狗的朋友想知道,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犬瘟熱又叫狗瘟,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病。犬瘟熱的死亡率很高,90%以上的患病幼犬會出現死亡現象,而即便是成年犬,其死亡率也高達50%。犬瘟熱一年四季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發生,不過12月至第二年的2月為多發季節,主人們要特別注意這段時間狗狗們的養護。

犬瘟熱的潛伏期一般為3-6天,不過如果傳染源是異種動物,那麼潛伏期則可能延長到1-3個月。發病初期,病犬無精打采、食欲不振,眼、鼻會流出分泌物,體溫兩次升高。在第二次體溫升高後,病情逐漸惡化,常有嘔吐、肺炎、腹瀉、腳墊和鼻的過度角質化等症狀出現。

如果在狗狗患病初期帶它們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治癒率相對較高,中後期患病狗狗很難治癒。

神經臨診症狀多在感染後21天出現或在全身臨診症狀好轉後幾天出現。經胎盤感染的幼犬會在5周齡左右出現神經臨診症狀。犬瘟熱病毒侵害的中樞神經系統部位不同,症狀也會有所差異,癲癇、轉圈、反射異常、抽搐痙攣等都是有可能出現的症狀。

一旦狗狗確診患病,主人需要將它們隔離飼養,並徹底消毒被污染的環境。雖然犬瘟熱的治癒率很低,但我們可以通過給狗狗接種疫苗進行有效的預防,因此主人們千萬不要忘記給狗狗做好免疫接種工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