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抓病能治好嗎


伯曼貓(詳情介紹)

貓抓病簡單來說,就是被貓咪等動物抓傷後,而感染的一種疾病,被貓咪抓傷者應立即消毒,並定期觀察局部淋巴結,

出現較明顯的症狀是應及時就醫。對於後期應做好預防工作,對於貓咪的體檢、趾甲修剪不可忽視。

一、貓抓病的治療

對貓抓病目前尚無特效治療藥物。一旦出現症狀,應儘早就醫,進行對症處理。當疾病處於急性期或者出現全身症狀時可應用抗菌素。

1.對症及局部治療 根據不同的病情,可適當進行對症治療,如應用些退熱、止痛等藥物;用消毒液清洗受損皮膚處,被抓撓後,應用肥皂和清水徹底洗乾淨撓傷處。

2.抗病原治療 病情嚴重時可應用抗生素治療。貓抓病巴爾通體對多種抗菌藥物敏感。常用的有慶大黴素及磺胺甲?唑/甲氧苄啶(複方磺胺甲?唑),慶大黴素應用劑量為5mg/(kg?d),可肌內注射或靜脈滴注,療程5天;慶大黴素靜脈用藥時最有效,

但應用于兒童時需謹慎。磺胺甲?唑/甲氧苄啶中磺胺甲?唑(SMZ)30~60mg/(kg?次)、甲氧苄啶6~12mg/(kg?次),2次/d,口服,療程7天。其他藥物如阿米卡星、妥布黴素、氨苄西林、頭孢類、環丙沙星、利福平、紅黴素、多西環素等均對貓抓病有治療作用。聯合用藥對於併發有腦炎等重症患者或有免疫缺陷基礎患者效果更好。

3.手術治療 如果淋巴結明顯腫大、疼痛、化膿,可進行手術引流。此外,用藥物治療結合手術切除腫大淋巴結的方法,可以大大縮短療程。

二、貓抓病預後

本病為良性自限性疾病,一般經2~3個月可自愈。有嚴重併發症時應用抗菌藥物治療及結合手術治療多能治癒。當機體有免疫功能障礙時,預後較差,甚至可因免疫功能障礙嚴重時引起死亡。

整體而言本病病死率底,約在1%以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