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皮膚病怎麼治療 抹藥後帶上伊莉莎白圈

小狗皮膚病怎麼治療,現在很多家庭在養狗,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最怕遇到狗狗生病,尤其是皮膚病,我們都知道皮膚病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疾病,其治療週期長,而且容易復發。那小狗皮膚病怎麼治療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患有皮膚病的狗狗,其皮毛都會生長出紅色的斑點、膿包,渾身變得瘙癢、狗狗喜歡亂抓繞、喜歡用身體磨蹭牆壁,嚴重的時候身軀的毛髮會局部大量脫落,身軀有瘡伽,流膿。

治療狗狗皮膚病的方法:

1.對於各種皮膚病我們在抹藥以前都要先給狗狗清潔皮膚,一般在家裡最容易找到的溫和的殺菌的東西就是鹽水。我們可以清潔皮膚的是淡鹽水,可以用生理鹽水也可以自己調製(一般一勺鹽溶解到一杯水裡就成了)。有的時候我們需要先把狗狗有問題皮膚及周圍的毛剪短,然後用鹽水沖洗。

2.針對一些嚴重的皮膚病,

如果光靠外用藥達不到治療的目的,那麼還需要口服抗生素輔助治療,我通常會給狗狗吃阿莫西林(用量參考:12-22mg/kg體重,一天2-3次)。

3.選擇一些維生素B2藥片配合治療,因為我們知道維生素對狗狗皮毛的再生長有好處,所以選擇複合維生素B,作為輔助治療是非常好的選擇。

4.給狗狗塗抹藥物注意,不能把藥膏往皮膚上一抹就完事兒,一定要反復塗抹才能讓藥效達到皮膚的深處,在嚴重的部位可以適當的多塗抹一些藥物,然後在按摩1分鐘。

PS:注意,每次給狗狗塗完藥,一定要給它帶上伊莉莎白圈,防止它去舔身體或者用爪子抓撓身體,這點是很重要的。此外,可以選擇透氣的紗布將狗狗患皮膚病的部位包紮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