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真菌性☆禁☆感染的皮膚病,輕則掉毛,嚴重時斑禿起蘚,讓狗狗瘙癢難忍,導致到處抓撓身上潰爛一片。這種皮膚病的儘量還是預防大於治療,平常體內外驅蟲定期做,洗澡時候要吹幹,狗窩和日常用品經常清洗暴曬,外出之後簡單清潔都能有效避免感染的可能。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真菌性的皮膚病對於狗狗來說並不是特別嚴重的疾病,但是因為非常容易反復,所以對於主人來說, 是非常頭疼的問題!飲食方面稍微的疏忽,惡劣天氣等等一些原因很容易導致這裡疾病的復發! 真菌性皮膚病主要動物之間的相互接觸傳播的,林外污染物,體外寄生蟲,蝨子跳蚤,蟎等等也能夠轉播這種疾病!所以平時我們要注意狗狗個人衛生,不要讓狗狗接觸疑似生病的狗狗,不要用未知來源的的狗狗用品!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狗狗真菌性皮膚病的症狀表現在頭部,頸部,四肢的出現圓形的斷毛斑禿,會有灰色的鱗屑,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癬斑成片,病程是比較長的!一些很輕微的病例一般不明顯,需要取皮屑做顯微鏡檢查才能確診!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關於真菌性皮膚病的治療,

可以用灰黃黴素25-50毫克/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連服3-5周,對本病有很好的療效。在用全身療法的同時,患部剪毛,塗制黴菌素或多聚醛制黴菌素鈉軟膏,一般在2-4周內痊癒。沒有飼養經驗的主人,應及時將寵物送獸醫及早治療。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 狗狗疾病治療的同時也要特別注意狗狗居住的環境,以及狗狗用具的消毒動作,可以選用選用2-3%氫氧化鈉溶液、5-10%漂白粉溶液、1%過氧乙酸、0.5%洗必泰溶液等。
狗狗真菌感染皮膚病怎麼治療?首先要還是要做的就是要搞好狗狗的衛生清潔工作,經常檢查狗狗有沒有鱗屑和癬斑。加強對狗狗的管理,不讓讓狗狗和有疾病的寵物接觸,如果確診狗狗得了真菌性的皮膚病,一定及時治療,同時人應當減少和狗狗身體接觸的頻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