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真菌性皮膚病怎麼治療?


狗狗得了真菌性皮膚病,患病處掉毛紅紅的,而且皮膚底下還有小小的膿包。狗狗身上發癢,有時皮膚出血還是會繼續撓或者在別的地方磨蹭。

鏟屎官們都非常心疼著急,那麼狗狗真菌性皮膚病怎麼治療,應該如何預防呢?

狗狗真菌性皮膚病怎麼治療,如果是輕度:患處剃毛後,用雙氧水消毒,不要用酒精消毒,狗狗會很疼。然後使用皮膚病藥物塗抹,像抗菌素軟膏、消炎膏,如紅酶素軟膏,臘酸去炎松、無極膏等。千萬不要塗皮炎平之類的哦,對狗狗皮膚有刺激。

狗狗真菌性皮膚病怎麼治療,如果是重度:可以使用外用藥+藥浴+口服藥,或注射針劑,必要時可能需要全身剃毛,注意不要讓狗狗舔到藥物,可以佩戴伊莉莎白圈。

狗狗真菌性皮膚病怎麼治療,除了使用藥物之外,還需補充複合維生素或維生素B加卵磷脂;卵磷脂有美毛護膚,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

一般和維生素B搭配使用

狗狗真菌性皮膚病預防措施

保持狗狗居住環境的衛生,定期為狗狗出沒的地方進行消毒和清潔,最好是用狗狗專用的消毒劑和清潔劑。

保持狗狗身體的清潔,定期洗澡,每次洗澡以後,一定要吹幹毛髮,因為潮濕的環境更容易滋生細菌。

飲食要營養搭配均衡,提高狗狗自身免疫能力及抵抗能力。可以選擇一些天然成分狗糧或專家調製特別針對狗狗皮膚和和毛髮的配方狗糧,搭配一些煮熟的蔬菜、肉類、水果。

另外狗狗真菌性皮膚病是會傳染給人的,抵抗力差的兒童,往往會因接觸病狗狗引起癬症,養狗狗的家庭應格外予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