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格犬

比格犬
別 名: 獵兔犬 格魯獵犬
英文名: Beagle
體 重: (公) 7-12kg
(母) 7-12kg
大 小: (公) 30-40cm
(母) 30-40cm
原產地: 古希臘時代

犬種介紹


關於比格犬(又稱獵兔犬)確切起源的資料住模糊的古老年代中失去,並且,似乎無法考證能否發現它的真實歷史。幾個著名的攜比格犬打獵者發表了他們對這個品種起源的觀點,下面的評論來自英國麥爾登毛伍伯瑞的j·奧索·佩吉特上尉,他可能是所有攜比格犬打獵者中的資深者。

根據色諾芬,有一種獵犬年輕時靠嗅覺打獵並被羅馬人要求進行許多古希臘的活動。然而,英國在羅馬時期以前就存在群獵,

並且有記錄記載,亞瑟國王在位時,威爾士的王子皮威爾擁有一頭非常優秀的特殊品種的白色獵犬。直到現在,威爾士仍然以他的獵犬為豪,而他的獵犬通常為淺色的。狩獵犬、蹲獵犬、西班牙獵犬和其他種類的愛慕者堅持認為這些獵犬起源於輔助打獵。通過實踐,似乎證明了這些想法是錯誤的,而事實上還有其他的起源。這種獵犬是所有獵犬最初的祖先.有兩個不同的品種分別是僅靠視力打獵的“佳茲’及“靈提”和完全依靠嗅覺打獵可能為尋血獵犬的這兩種獵犬。到伊麗莎自女王時期,在英國幾乎每個地區的紳士都有幾種類型的獵犬群,追獵他們所選擇的動物。狐狸在當時並不是受重視的獵物。獵犬在那時好像被分成兩類,
大的一類和小的一類。較大的品種追措鹿,被稱為“獵鹿犬”,較小的品種追獵野兔,被稱為“比格犬”(又禰獵兔犬),區別於法國的“begle”。

標準

[頭部]
頭部相對較長,後枕骨略微圓拱,頭蓋骨寬而豐滿。耳朵:耳朵位置略低,長,向前延伸的話,幾乎(但不完全)能達到鼻尖的位置,質地細膩,相當寬,幾乎完全不能豎起,耳朵貼近頭部,內邊緣略微彎向面頰,尖端圓。眼睛:大,分的較開,溫和的、獵犬式的目光,表情文雅而懇求,顏色為榛色或褐色。口吻:長度適中,直,略呈清晰的正方形。口:平,唇線無下垂,鼻孔大而張開。缺陷:腦袋太平,頭頂狹窄,過圓,眼睛小,眼神銳利或象梗類犬,眼睛突出,口吻太長,細長,象在眼睛下方被砍斷,或口吻太短,

羅馬鼻,或鼻孔上翻,形成一個盤子臉。耳朵短、位置太高,或升到不恰當的位置。

[身軀]
頸部和喉嚨:頸部輕巧、舒展地從肩部升起,結實,但不抗肩膀,長度適中。喉嚨整潔,皮膚沒有褶皺;在與下頜交界的角落有輕微的皺紋是允許的。缺陷:又粗又短的脖子,直統統的安在肩膀上。喉嚨上有贅肉,皮膚鬆弛達到了粗喉嚨的程度。

[肩部和胸部]
肩部傾斜,整潔、肌肉發達,沒有過重或抗肩膀。能自由轉動,且在運動中顯得活躍而有力。胸深而寬,但不能太寬而影響肩胛的正常運動。缺陷:過直的肩胛,胸部寬度不合比例或缺乏深度。

[背部、腰部和肋骨]
背部短,肌肉發達而結實。腰部寬而略微圓拱,肋骨支撐良好,給胸腔足夠的空間。缺陷:背部過長,

晃動,拱起。腰部平、窄。肋骨太平。

[前肢和足爪]
前腿:直,骨量充足,與獵犬的整體尺寸比例恰當。骹骨短而直。足爪:緊湊、圓而穩固,腳墊豐滿、堅硬。缺陷:肘部向外,向前彎曲,向後傾斜,前腿彎曲或象臘腸。足爪長、鬆懈或張開。

[臀部、大腿、後腿和足爪]
臀部和大腿結實且肌肉發達,能提供強大的推動力。膝關節結實,且位置低。飛節穩固,勻稱而適度傾斜。足爪緊湊而穩固。缺陷:牛肢,飛節太直,缺乏肌肉和推動力。展開的足爪。

[尾巴]
位置略高,歡快地舉著,但不能向前轉,超過背部,略微彎曲,與整體尺寸相比顯得略短,毛髮濃密。缺陷:尾巴太長,呈茶壺曲線,或從根部開始向前傾斜。缺乏毛髮象老鼠尾巴。

[被毛]
緊貼身體,堅硬、中等長度的獵犬被毛。

缺陷:短、薄的被毛,質地柔軟。

[顏色]
任何正確的獵犬顏色。

[整體外觀]
小型獵狐犬,他的大部分生命都消耗在狩獵中,追逐、跟蹤獵物,並殺死它們。

[評分標準]
頭部25
腦袋5
耳朵10
眼睛5
口吻5
身軀35
頸部5
胸部和肩部15
背部、腰部和肋骨15
步態30
前肢10
臀部、大腿和後腿10

足爪10
毛髮10
被毛5
末端5

總計100

[變化]
有兩種不同的變化

十三英寸:肩高不超過13英寸的獵犬。
十五英寸:肩高不低於13英寸,但不超過15英寸的獵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