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普羅特獵犬的形態特徵 該犬肌肉發達

普羅特獵犬的形態特徵,普羅特獵犬是一種很出色的工作犬,大多數是作為狩獵犬,該犬目前在國內的數量是非常少的,但它們在國外特別是在美國,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家庭犬,那普羅特獵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頭部

頭:適當的舉起,皮膚適度緊貼。缺陷:皮膚有折疊,有垂肉,皮膚繃的太緊。表情:自信,好奇,堅定。缺陷:憂鬱的表情。眼睛:褐色或淡褐色,突出而非深陷。耳朵:長度適中,質地柔軟,相當寬,位置較高。優雅的懸掛著,裡面的部分向外轉朝向口部。雄性耳朵展開有 18-20 英寸。雌性為 17-19 英寸。當專心或好奇時,有的普羅特的耳朵會有半豎起的力量,並會形成一道明顯的在冠部的折痕。失格:耳朵的長度超過了鼻子尖或像尋血犬一樣掛著,長長的、下垂的樣子。腦袋:適度平。在冠部圓形,兩眼之上的空間相當寬。缺陷:窄頭,呈方形、橢圓形或過於呈半球形。

口部:長度適中,垂唇外觀有些方形。缺陷:正方形。有尖型。顏色:眼框,嘴唇和鼻子是黑色。垂唇是黑色。缺陷:下垂的垂唇。咬合:牙齒呈剪狀。缺陷:上顎突出或下鄂突出。

外觀

體型中等大小,肌肉發達的犬類。頭部圓頂,適度平坦,兩眼之間距離適度。耳朵大而長,耳根靠後,貼頸部下垂。眼睛棕色或淡褐色,較突出,沒有下垂的眼皮。吻部中等長度,但不是正方形。牙齒剪形咬合。肩膀肌肉明顯,稍傾斜,顯示速度和力量。胸部深,使肺部空間廣闊。前腿直,平滑,健壯有力。後腿輕微地成拱形,肌肉發達,強健有力。臀部光滑,較圓,寬厚,側面優美地成拱形,肌肉發育良好。尾巴根部較粗,健壯有力,較長,無飾毛,自然下垂,警覺時高高揚起,

彎呈軍刀狀但不捲曲。足圓,堅固,像貓足。皮毛質地良好,粗糙程度中等,短或中等長度,光滑而有光澤。顏色方面,有斑紋為首選(在淺色背景上的深色毛髮組成的條紋)。包括以下的斑紋顏色:鹿色,棕色,褐色,巧克力色,肝色,橙色。紅色,淺或深灰色藍或瑪律他色,淡黑色,黑色。其它可接受的普羅特顏色為純黑色,任何暗色斑紋,帶有黑色鞍紋,以及帶有整齊斑紋的黑色。有時會在幼仔中出現稀有的鹿色,沒有斑紋;顏色範圍從紅鹿色到沙紅色,淺奶油色,以及黃鍺石色。到深褐色到金棕色。在顎和口部周圍有些灰色影響時,在胸前和腳上有些白色是可以的。

顏色

有斑紋為首選(在淺色背景上的深色毛髮組成的條紋)。

包括以下的斑紋顏色:鹿色,棕色,褐色,巧克力色,肝色,橙色。紅色,淺或深灰色藍或瑪律他色,淡黑色,黑色。其它可接受的普羅特顏色為純黑色,任何暗色斑紋,帶有黑色鞍紋,以及帶有整齊斑紋的黑色。有時會在幼仔中出現稀有的鹿色,沒有斑紋;顏色範圍從紅鹿色到沙紅色,淺奶油色,以及黃鍺石色。到深褐色到金棕色。在顎和口部周圍有些灰色影響時,在胸前和腳上有些白色是可以的。

被毛

光滑,纖細,亮澤,但是要足夠厚以保護不受風雨侵害,極少數有雙層被毛,在內裡有一層短且柔軟厚實的底毛,隱藏在又長又硬的光滑外毛的下麵。

氣質

聰明,警惕且自信,帶有顯著的獵犬的色彩,傳統上普羅特獵犬用來對付大的獵物。

在打獵時它表現出毅力,耐性,敏捷,果斷和攻擊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