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波音達獵犬的形態特徵 該犬精力旺盛

波音達獵犬的形態特徵,波音達獵犬的體型是非常勻稱的,是一種非常出色的工作犬,它們一般是在野外活動,由於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是比較強的,因此在國外也有很多家庭飼養波音達獵犬。那波音達獵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頭部

中等寬度的頭骨,近似等於吻部分的長度,但總給人一種長大於寬的印象。兩眼之間有細長的皺紋,兩臉頰有如鑿子鑿過般,棱角分明,吻部長度適合,隨著鼻骨的形狀,鼻子的尖端稍高於吻部的末端。頭骨和吻部分處於同一平行平面,這是受人們歡迎的。鼻口向上凹陷,但上唇兩旁無下垂部分。口部呈正方形並水準,上下齒對等咬合或剪式咬合。健康鼻孔發育良好,並充分張開。耳朵 ——生長位置與眼水準,當自然下垂時,稍低於下頜,緊貼頭部,不折疊。兩耳尖通常指向吻部的末端,從不朝反方向,

耳朵皮膚軟而薄。眼睛——適當大小,圓形並且眼神熱情,雙眼顏色與身上斑點有明顯的差別,呈深色,而且顏色越深越好。

勁部

頸長,肌肉發達並微拱。與雙肩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肩部

肩長,瘦,有斜度。雙肩上緣呈刀刃狀接合在一起。

前肢

健康肘部自然向下,正好位於肩胛骨間隆之下並與之平行,以便機體能無障礙地運動,前肢骨呈橢圓形,垂直於地面,膝關節從不超過指節,適宜長度的系部明顯比其上部細,並略有傾斜,胸部——胸深大於胸寬,以方便前肢更自由地活動。胸骨清楚但又不過分突出,健康肋骨富有彈性,向下與肘關協尖端等高。

背部

強壯、穩固,從臀部到雙肩上緣輕微升起,適中長度的腰部,充滿力量感並輕微拱起。

臀部微下降到尾根部,褶起明顯但不過分。

尾部

從根部開始翹起並到末端逐漸變細,長度不超過跗關節,過長的尾巴或斷尾在展示比賽中必然會處於不利

地位。尾部抬起但不捲曲,與背部結合處不超過20'角,從不彎于曲腿之間。

後軀:肌肉發達,充滿力量,具有強烈的推動作用。大腿長而極發達。膝關肯適度彎曲,跗關節粗細勻稱,從體後看雙腿伸直。明顯的角度是力量和耐力的象徵。

腳部

橢圓形,長而緊湊,拱形腳趾,肉墊豐厚。貓爪式腳部是一個缺陷。前肢狼爪可以切除。

被毛:短而濃密,有光澤。

顏色

肝紅色,淡黃色,黑色,橙黃色或者伴有白色或者單一色調。一只好的指示獵犬必須配有合適的顏色。對於深顏色犬來說,

鼻子應是黑色或褐色,對於淡顏色犬來說,應是淺色或肉色。

步態

平穩,無磨擦,運動起來充滿力量感,頭部高抬,鼻孔寬闊,行走時尾巴有節奏地隨步伐兩邊擺動.給人一種非常平穩的印象。體格強壯的獵犬,具有持久的耐力,適合高速奔跑。如驅車之馬的步態是一種缺陷。

身材比例

雄性 肩高:25~28英寸、體重:55~75

雌性高度:23~26英寸、體重:44~65磅

對指示犬來說,比例的協調比尺寸更重要。一隻比例協調的指示犬比一個優點和缺陷同樣突出的指示犬要理想的多。獵犬或更類犬的特徵都很不理想。因為是一種運動犬,所以力量和耐力都需要,尺寸差異太大也不理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