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參賽貴賓犬的毛髮護理法

6個月齡犬
幼犬長到6個月齡時,都需要每週1-2次的刷毛處理,以使皮毛柔順。不形成亂團。它們還需要每週洗澡,吹幹來幫助毛髮生長。這個階段無需給毛髮打油,需要在頭頂發結處、脖子上、肩上、尾巴上抹一些護毛素,防止毛髮斷裂就可。每週修剪趾甲,定期修理臉部、腳部、和尾部的毛髮讓它適應美容過程。要是頭頂的毛髮前倒並遮住了眼睛,就應該用帶子把發根紮起來,一方面防止毛髮斷裂,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毛髮的生長。
6-10個月齡犬
幼犬長到6―10個月時,需要每週在給它洗浴的間隙多梳梳毛,並且用潤膚劑,
梳毛時,要特別注意脖頸上、肩上、耳部和前腿下麵的毛髮。因為這個階段這些地方的毛髮容易很快纏結。這個階段可以開始使用富含蛋白質的油幫助犬多長整片的毛髮,並有助於受損毛髮修復。這樣的油每週可以在刷毛的過程中使用兩次。要定期修理犬的腳毛、臉毛和尾毛,由於這時期犬的毛髮越來越長,越來越多,每3-4周可以多做一點毛髮修理,修理成幼犬造型。這時耳朵上的毛會更長一些,可以用帶子紮起來或把頭頂耳邊的毛包起來,以使這些毛免遭損傷。
10-14個月齡犬
這個階段,毛髮很容易出現過度纏結,只要發現了亂團就要用手指將它們分成小部分,然後用針梳和寬齒梳把毛髮理順。
在毛髮還沒有變化完成之前,
仍需要每週給犬洗澡,這個時候要在沐浴後多用些乳脂護髮液緩解毛髮糾纏。護髮液的使用方法,在浴後清洗乾淨洗髮液後,在潮濕的毛髮上傾倒護毛油用手指揉搓毛髮使其均勻散佈,讓這個毛皮完全浸透在護髮液中而不只是表面的毛。不要馬上洗掉護毛液,讓毛髮完全吸收油脂,幾分鐘後再用毛巾把殘存的護毛液擦去,再用普通型吹風機吹幹,不要用高速率的吹風機,那樣會吹掉油脂且使毛髮失去光澤。油脂易粘灰塵,進而使犬毛很容易髒,經常洗澡成為關鍵。油脂停留時間過長也容易使毛質軟化,還會造成毛髮過度脫落。這種情況下,必須停止使用護毛油,直到毛髮恢復正常狀態。
度過換毛期後-成年犬的毛髮護理
犬換完毛,
護理起來就比較容易了,這時應該修剪成歐洲大陸式或英國馬鞍式,清除了犬後腿的長絨毛就會縮減你保養毛髮的時間。洗澡的時間也可以從一周延長到兩周,成年犬每週只需修理一次毛以防毛髮纏結但是切記要經常查看和梳理淩亂的毛髮。
包裹毛髮的帶子和包紮紙每週取下來一次,檢查。刷順毛髮後在紮起來,喜歡磨咬帶子的犬咬經常查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