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咪站起來接食物


塞爾凱克卷毛貓(詳情介紹)

狗狗站立起來吃東西,會顯得非常聰明可愛,一般的貓咪,雖然體型沒有狗狗那般高大,但是只要主人配合貓咪的高度,

正確且適當的訓練,一樣可以令貓咪站起來,接受主人手上的食物。

1.食物引誘。可以當貓咪坐在地上時, 拿著一塊食物慢慢靠近它,勾引貓咪上鉤,不要輕易就送進它嘴裡,儘量讓她站起來,你給它食物的同時,便向它說“站起來”,必須注意不可以讓貓咪用前腳來觸摸食物。

2.若貓伸出前腳,在即將碰到食物時,便將食物高舉。這時候,你要多重複幾次“站起來”,語言會促進貓咪的記憶,讓貓咪形成條件反射。反復訓練,直到貓瞭解接受食物不可用前腳,而是用嘴巴時,它便會站起來,手口並用地拿取你手上的食物。加上之前強調的話,貓咪以後看到主人動作跟聽到“站起來”,便會條件反射做出反應。

3.當貓咪瞭解訓練動作後,

再把食物放于高處,做出要給它的動作,食物放置的高度,最初要在以貓咪坐下時能達到的高度為准,再逐漸把高度增加。這個訓練必須反復地練,才能成功。無論是做什麼訓練,一定要經常的重複訓練,但一次性訓練時間不能夠太長,否則貓咪會反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