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隱形殺手——節日中寵物的不科學飲食

貪吃美食吃出病

“春節期間來就診的寵物中有一大半都是得了消化系統的病。其原因在於它們的主人沒有精心照料寵物,春節期間各家各戶都要準備豐盛可口的飯菜,主人要吃,寵物也自然跟著享受,這樣一來不懂節制的寵物便拼命吃,吃的東西既雜又比平時多很多,消化系統不適應,自然要出問題。”對於如何避免寵物生病,寵物專家建議:“給寵物餵食喂到六到八分飽就可以,別縱容寵物貪吃。儘量別到寵物多的地方去,避免它們之間交叉傳染腸道疾病”。

人多發煩咬客人

除了消化系統的疾病,

節日期間家裡的客人多,很多寵物容易發生情緒煩躁,易傷人。正帶小狗就診的孫女士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被咬傷的。“初七那天家裡來了七八位客人,因為樂樂(寵物名字)平時很乖,從不咬人,我也就沒太在意。吃過晚飯後,我就覺得它很煩躁,滿屋子亂轉,我以為它是想上廁所,隨後樂樂又發出一陣陣很低沉的聲音。我剛想到它跟前去看看是怎麼回事,它突然竄到親戚家一個小女孩的面前,我一看情況不太對,連忙伸手擋了一下,這不把我的手給咬了。”孫女士伸出左手給記者看了看,“還好是咬到了我,要是把人家的孩子咬了,這大過年的讓我怎麼和孩子的父母交待。”

寵物專家解釋,大多數寵物因為習慣了平時家中安靜的環境,

對於突然出現過多的陌生人可能會不太適應,很容易出現情緒煩躁、易怒。平時比較溫順的寵物也許會一反常態,主動攻擊陌生人。這種情況下主人應多關心寵物,注意其情緒變化,適時對其進行情緒上的安撫,以免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