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跳蚤殺手——福來恩+吸塵器

福來恩(進口的)是目前最有效的殺蚤用品。它分滴劑和噴劑兩種。滴劑是給成年貓咪用的,噴劑是給一個月以上所有貓咪用的。


滴劑有兩種:0.67ml/支的和2.68ml/支0.67ml/支的可以給一隻大貓咪使用,2.68ml/支的可以給四個大貓咪使用。所以,你家貓咪多的話,買大支的合適哦:)
個人建議貓多的人家或者經常救貓的人用福來恩噴劑(好像有100ml/瓶、250ml/瓶、300ml/瓶三種,市價在180元/瓶、後面兩種記不清了,反正是200-300元/瓶)。看起來比較貴,但是可以給多隻貓咪用,是最省錢的了。而且噴劑可以當滴劑使用(用針管把藥抽出來,按照用量給貓咪滴在脊柱一線的皮膚上。但是由於噴劑的濃度比滴劑小很多,所以小貓用量一般為0.3-0.5ml/只,成年貓用量一般為1-1.5ml/只),其維持的藥力也是2個月。
滴福來恩前兩天后三天內不要洗澡,讓跳蚤們儘量享受福萊恩的美味吧。
沒有用完的福來恩噴劑或滴劑的保存,可以放在冰箱的保鮮層中,
自己的貓咪不要頻繁使用,因為所有藥物對貓咪來說都是有副作用的。如果你的環境很安全,貓咪是放養的,建議滴福來恩間隔時間為4-6個月。如果你的貓咪是室內貓(家養不外出的),滴一次就可以了。
下麵說說跳蚤。
跳蚤:節肢綱昆蟲,跳高健將,躲迷藏高手,絛蟲的中間宿主(即絛蟲的主要傳播管道),極喜歡貓咪38-39度的體溫,所以一般不會到人身上。跳蚤的繁殖速度很快,跳蚤卵是掉落在周圍環境中的灰塵裡,而不是在貓咪身上,跳蚤卵孵化為跳蚤後再跳回貓咪身上繼續長大繁殖。所以,如果貓咪有跳蚤,你一般扒開貓咪的披毛能看到的是:像塵土顆粒一樣的跳蚤屎!拿出幾粒放在水裡化開,呈紅色。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用福來恩殺滅貓咪身上的跳蚤了。

但是環境中的跳蚤卵需要你大面積清掃,犄角旮旯你都要掃到,貓咪以前用過的墊窩的東西需要扔掉或者徹底洗刷,這樣的大掃除在開始一個月內你需要做三次以上,如果用吸塵器,效果會更好。
假如你做的足夠乾淨,福萊恩保持的2個月的藥效就足夠你殺滅環境中的跳蚤了。所以,你只需要給貓咪滴一次就可以了。接下來以後的時間是保持,當你從外面回來的時候,特別是去過草地或其他容易有跳蚤的地方,你最好在進門之前拍拍你的褲子、跺垛你的腳,因為你有可能給貓咪帶去跳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