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犬齒的恐龍殺手:巴西發現7000萬年鱷魚新種化石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巴西一個小鎮,研究人員發現了距今7000萬年的鱷魚化石,有著狗一樣頭和巨大的牙齒,被命名為Pissarrachampsa sera。早先由一名市政工人在米納斯吉拉斯發現,

科學家認為在白堊紀這種鱷魚能夠捕食恐龍,回到恐龍時代的末期,這次發現的鱷魚化石奇怪的頭骨讓人聯想到它應該屬於已經滅絕的波羅鱷血統。

研究牽頭人,魁北克省麥吉爾大學的Hans Larsson說,儘管現代的兩栖鱷魚有著扁平的頭,但是這一新的發現給了我們新的啟示:應該去探尋這種已經滅絕的奇怪種群波羅鱷,它們有著高大的類似於狗一樣的骨頭和犬齒,四肢較長。它們或許和現代的野狗有某種關係。

根據它們的牙齒的數量和大小,研究者稱,這些食肉鱷魚以15到20英尺的動物為食而這種體積的動物包括恐龍和同類的一些鱷魚。它們可能是利用自己立體的視覺去跟蹤獵物,

而不是像現在的鱷魚一樣去爭奪食物,甚至是用細長的四肢跑動追擊。一幅由Larsson博士繪製的素描圖或許能夠顯示出這一物種是如何捕食的。

儘管從外形上來看,它們更與恐龍相像而不是現代的鱷魚,但是頭骨化石卻能夠證明一些那個時代鱷魚的基本特徵。包括擁有發育良好的繼發齶、嵌齒、顱骨空間以及粗糙的骨頭表面等。

最近,CT掃描揭示了這一化石的一些細節,例如它的大腦大小和規模,聽覺能力。波羅鱷有著鮮明的解剖學特點,例如牙齒稀少,向前的鼻孔和衍生的下巴閉合肌肉附件。

通過和以往發現的波羅鱷種類相對比,研究者發現,這一新發現化石在形態上有巨大的差異。研究者試圖對這一化石的腦部結構進行數位還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