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選購畫眉鳥要注意哪些事項

想要購買畫眉鳥的人注意了,購買時一定要注意一下幾個原則:第一是仰頭不要;第二是撒米不要;第三是吃屎不要;第四是咬尾不要。

具體原因如下。
1.仰頭不要:畫眉鳥仰頭是治不好的,這種鳥站在跳杠上,頭傾向後仰,嚴重的好似在翻杠子。畫眉鳥仰頭有的是飼養過程中出現的,有的則是在捕捉、販運過程中因受驚過度而致。鳥販子將其混雜在好鳥中,將跳杠撤去,以便以劣充優。為鑒別鳥是否仰頭,選鳥時可帶上籠子,內有跳杠,將鳥放入其間,座放地上進行觀察,如果是仰頭鳥,在15分鐘左右時間便會向後或向前翻仰。
2.撒米不要:將食缸的食物甩撒一地,這也是一種較難治的毛病。至於有的鳥在飼養過程中偶爾有一次撒米,必須立即糾正,不能養成這個壞習慣。
3.吃屎不要:籠內即使有食物也不吃,只吃自己拉的屎,叫做吃“回籠食”。這種鳥不僅失去觀賞價值,
還容易致病,也是一種難改的惡習,選鳥時應尤為注意。
4.咬尾不要:這種鳥在籠內團團轉,拼命啄自己的尾羽,性格暴烈。如無一定的經驗,這種鳥難以馴養。
5.寒雀不要:此類鳥有時看頭型、嘴型、眼型尚可,但體形小,羽毛色暗似潮濕般,聽到其它鳥叫,會蜷縮籠底或角落。這種鳥稱為“寒雀”,毫無鬥志,不敢與同類抗敵,故應淘汰。
如果按照上述“五個不要”去挑選畫眉,那麼所選出的鳥兒至少已經具備日後調教馴養的資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