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秋田犬洗澡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秋田犬這是一項非常艱巨的問題,因為在洗澡的過程中,主人們會越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是需要主人們及時的解決的。

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主人們不僅要熟悉洗澡的基本方法,對於一些注意事項寵物狗主人們也是要瞭解的。要知道給秋田犬洗澡的時候過程是非常不簡單的,整個過程中的護理工作主人們都需要仔細的瞭解一下,以便在秋田犬洗澡的時候可以更加的順利,清潔工作也做得更加的徹底。

1.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可以把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得更加嚴重,尤其是秋田犬最不願意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梳理時,為了減少和避免秋田犬的疼痛感覺,可以一手握住毛的根部,另一隻手進行梳理。

2.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春夏兩季在36度,秋冬兩季在37度左右為最適宜。

3.洗澡時一定要防止浴液流到秋田犬的眼睛和耳朵裡。

4.中水時要徹底,不要讓浴液的泡沫滯留在秋田犬的身上,以防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5.洗澡應該最好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的天氣或者是陰雨天的時候給秋田犬洗澡。

6.洗完澡之後,應立即用毛巾將秋田犬身上的水珠擦乾,然後用吹風機進行烘乾,切忌將洗澡後的秋田犬直接放在太陽下曬乾。因為洗澡可除去被毛上不少的油脂,這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秋田犬的禦寒能力和皮膚的抵抗力,一冷一熱容易導致秋田犬感冒,嚴重的會導致肺炎。

其實不光是秋田犬,就是主人們在給其他種類的狗狗洗澡做清潔的時候,也是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

這些注意事項是非常重要的,對於秋田犬的皮膚以及身體健康也都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主人們一定要好好的、徹底的幫助秋田犬做好這個方面的清潔工作,讓它可以更加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