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修剪尾巴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伯曼貓(詳情介紹)

有部分人給貓咪修剪尾巴主要是為了使貓咪更好看更迷人,還有一部分人是為了讓貓咪大小便的時候粘不到屁股上或者尾巴上。

當然,在給貓咪修剪尾巴的同時還可以檢查貓咪尾巴上是否有皮膚病。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給貓咪修剪尾巴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貓咪尾巴修剪注意事項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短毛貓,即使它的尾部不需要過多的修剪,但是我們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它肛門周圍的毛髮修剪。另外,修剪時,右手拿起直剪,沿肛門周圍平行修剪,直到使其四周看起來既乾淨又整潔為止。寵物專家提醒,寵物們在排便時經常殘留一些糞便,而這些殘留物很容易會黏在寵物肛門周圍的毛髮上,時間長了,大大增加了肛門腺發炎的發病概率。而這一點也是經常會被貓友們所忽視的。

對於長毛貓,那就要費一番周折了。

出了注意肛門毛髮處理外,我們知道它的尾巴毛髮又濃又密又長。給貓咪尾毛毛修剪時我們要注意左手拉起尾尖,右手用齒梳將其毛髮向下垂方向梳理。與此同時,如果平時不注意,一旦發現自家貓咪出現肛門發炎的症狀時,應當及時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治療,切不可置之不理。

在給貓咪修剪尾巴的過程中不僅要注意以上小編說的,還要注意一定不能給貓咪在修剪的過程中給弄傷,如果不小心誤傷了貓咪一定要及時消炎,如果沒有經驗一定要及時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