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換毛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金毛犬的毛髮非常的厚實,每當春秋季節的時候,它的毛髮都會更新。這樣在夏天的時候,金毛犬的毛發散熱的效果特別好,非常涼爽;冬天的時候,它的毛髮又會變得非常的厚重,特別的保暖。所以說金毛犬換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理現象,所以主人們也一定要正確的看待。但是在金毛犬換毛的期間有很多的問題也是避免不了的,比如說它在換毛期間掉毛的情形會非常的嚴重,這個時候就需要主人們做好善後的工作了。

1、要注意發情犬的管理,梳理被毛,預防皮膚病和傳染病的發生。

2、春天犬將脫去冬天厚重的被毛,這時應及時梳理被毛,防止被毛粘合在一起,保持皮膚清潔衛生。

3、春天,微生物和寄生蟲也開始活動和繁殖,傳染病、寄生蟲病也開始多發,此時,要及時進行驅蟲和預防注射。

4、秋季,犬脫去夏毛,秋毛開始長出,此時犬會消耗大量的蛋白質,

應增加蛋白質飲料的供給。注意梳理被毛,以促進冬毛的生長。秋季犬的採食量增加,為過冬作好體質方面的準備。

在寵物狗換毛的這段時間內,主人們不僅要做好毛髮的梳理工作,就連清潔的工作主人們也要一起做好。否則的話,那些脫落的毛髮會嚴重的影響到主人們的正常生活的。還有就是金毛犬在換毛期間的餵養工作主人們也需要格外的注意,否則的話,營養跟不上,更換出來的毛髮品質也不會太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