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聽到主人發令小狗立馬唱歌

兩歲的臘腸犬“毛豆”,是小店區汽造社區居民范女士的愛犬,因為小狗擁有特殊本領,聽到主人命令後,會發出高低不同的叫聲好似唱歌,在社區內還小有名氣。1月19日上午,在范女士家,記者見到了這只會唱歌的小狗。

一進屋,擁有深棕色皮毛的“毛豆”沖著記者跑來,還用頭不斷地蹭記者的褲腿。在主人命令下,“毛豆”小聲地發出了哼哼唧唧的叫聲,“可能是看到陌生人,有點不好意思。”范女士說道。

兩年前,范女士的女兒從同事家抱回這只小狗,起名叫“毛豆”,這只狗的性格特別好,不愛沖著人叫,也很聰明,

為此深受她家人的喜愛。大約是一年前,范女士的愛人剛換了一款手機,當天晚上手機接到一條短信,隨著手機的音樂聲,“毛豆”發出了高低不同的叫聲,“第一次叫,我們都覺得奇怪,並且有些害怕,因為聲音有些像狼叫,當時也沒太當回事。”范女士說道。後來,只要“毛豆”聽到這首歌,就會跟著唱起來,“有一次,碰上過節,我愛人手機不斷地接到祝福短信,隨著手機音樂的響起,‘毛豆’也不停地開始歌唱,為了不擾民,我們只能是更換手機鈴聲。”范女士笑著講。

特別巧合的是,當時電視上播出了一期節目,正好是演小狗唱歌的,裡面狗唱歌時的聲調,和自家的“毛豆”是一模一樣,從那時開始,范女士意識到,自家狗是會“唱歌”的狗。那時候,

“毛豆”只對一首短信歌曲有唱歌的衝動,為了讓它能形成唱歌的意識,范女士就不斷地用語言啟發,“它一直都很聰明,慢慢地就明白了我的指令,我說唱或是唱歌,它就會揚起來頭表演一番。”范女士說,為此每次出去遛狗,會有不少人讓“毛豆”表演。

採訪中,范女士家的電話鈴響了,丁零零地與普通電話沒任何區別,一旁的“毛豆”卻在側耳細聽後唱起了歌,好像提醒主人接電話。叫聲高低錯落,隨著聲調的降低,慢慢結束,仔細聆聽,還真像是在“高歌”。一進屋,擁有深棕色皮毛的“毛豆”沖著記者跑來,還用頭不斷地蹭記者的褲腿。在主人命令下,“毛豆”小聲地發出了哼哼唧唧的叫聲,“可能是看到陌生人,有點不好意思。”范女士說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