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甲流蔓延,美驚現首例甲流貓

寵物貓感染甲流的消息勢必引起愛寵人士對自家寵物健康的擔憂。
4日,美國愛荷華州公共衛生部門發表聲明說,該州一隻寵物貓日前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這是美國首次發現貓感染甲 型H1N1流感病例。聲明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把甲流傳染給主人。
或被主人傳染,聲明說,這只13歲的貓上周在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接受治療時,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愛荷華州獸醫 部門及美國農業部在隨後的進一步檢測中確認它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美國《時代》週刊網站4日透露了“甲流貓”事件的詳情。
據曾治療這只貓的獸醫佈雷特·斯龐塞勒介紹,上周,這只美國短毛 貓的主人注意到它出現了嗜睡、呼吸困難、沒精打采和食欲不振的感冒症狀,就將它帶往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治療。
在貓主提到最近家裡也有兩人出現流感症狀後,獸醫多長了個心眼,給這只貓做了甲流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
據獸醫猜測,這只寵物貓很可能是被主人傳染了甲流。
人貓都已康復
愛荷華州公共衛生部門4日發表的聲明說,這只寵物貓和它的主人們都已經康復。
該部門獸醫安·加維說,這並非完全出人意料,因為美國過去也曾多次發現貓感染其它類型流感的情況。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0月底公佈的資料顯示,
美國已有48個州暴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導致1000多人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