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海金魚類熱帶魚飼養方法


紅腰花鱸

海金魚外觀優美亮麗,仿捶體形,體色繽紛多彩。它們從外形上大部分極象雀鯛屬魚,但卻有明顯不同的是,該科魚雌雄相差明顯,

主要表現為體色上,沒有雀鯛屬魚那麼活潑,其它基本相似。在水族箱中,海金魚是非常好看的品種,是點綴單調造景缸中最佳調色劑。但是建議不要過多數量,使得造景缸看上去過於槍眼,失去自然的味道。

一、紅腰花鱸

單品種成群飼養在 600升以上水族箱。喜歡棲息在中水層,但也需要幾個藏身地點用來棲息及躲避珊瑚缸強烈的燈光。鮨科這種魚有一個顯著特點,當占統治地位的雄魚死了,這個族群的大一些的雌魚會變成雄魚,取代這個位置。食物跟其他鮨科魚一樣,在自然界的食物包括浮游生物及漂浮的絲藻類。在水族箱中,可以飼喂糠蝦,富含營養的海蝦,冷凍食物和其他適合食浮游生物的魚吃的食物。

一天建議餵食幾次。

二、截尾花鮨


截尾花鮨

雌魚為尾鰭末端為亮紅色,雄魚在背鰭上面有一個紅色大斑點。最好在 600升以上的水族箱中單品種成群飼養。雄魚可以與幾隻雌魚混養,也可單獨飼養。喜歡在水層中間活動,但也喜歡有幾個躲藏地點。

鮨科這種魚有一個顯著特點,當占統治地位的雄魚死了,這個族群的大一些的雌魚會變成雄魚,取代這個位置。在自然界的食物包括浮游生物及漂浮的絲藻類。在水族箱中,可以飼喂糠蝦,富含營養的海蝦,冷凍食物和其他適合食浮游生物的魚吃的食物。一天建議餵食幾次。

三、紫後

也叫紫色魚。紫水晶的顏色,燕尾。身體是非常豔麗的紫色,鰓部是橘黃色的。像其他海金魚一樣,它們喜歡在水的中部遊動,也需要洞穴和藏身地點。如果成群飼養,最好一隻公魚和數條雌魚混養在600升以上的水族箱中。如果單獨飼養,200升的水族箱就夠用了。一個很難維持住的品種,很難開口,如果營養不良或感覺有壓力,容易被細菌感染得病。

最好提供活食。如果沒有,提供冰凍的蝦肉或其他動物性餌料也可,每天至少飼喂四次。

四、香擬花鮨


香擬花鮨

雄魚顏色鮮豔,紫羅蘭顏色,背部及背鰭是黃色。雌魚為淡紫色,黃色的背及背鰭。可以在 250升的缸中成群飼養,純魚缸、無脊或珊瑚缸都合適。

喜歡在中水層活動,但也需提供幾個藏身地點。鮨科這種魚有一個顯著特點,當占統治地位的雄魚死了,這個族群的大一些的雌魚會變成雄魚,取代這個位置。食物跟其他鮨科魚一樣,在自然界的食物包括浮游生物及漂浮的絲藻類。在水族箱中,可以飼喂糠蝦,富含營養的海蝦,冷凍食物和其他適合食浮游生物的魚吃的食物。一天建議餵食幾次。

五、三色鱸

屬於鮨科中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在紅海、馬爾地夫及大堡礁都有發現。雄魚尾鰭是紅色的,而雌魚尾鰭是帶紅邊的,顏色也是淡橘紅色。可以和其他品種魚和平相處,當剛入缸是要注意,如果混養的魚兇猛有攻擊行為,儘快分開飼養。單獨飼養, 100升就足夠了,如果成群飼養,

要3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需要足夠的活動空間。鮨科這種魚有一個顯著特點,當占統治地位的雄魚死了,這個族群的大一些的雌魚會變成雄魚,取代這個位置。主要吃浮游生物,如果缸中放海扇就更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