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熱帶魚飼養的要點


熱帶魚

飼養熱帶魚首先必須有一個寬敞的水族箱,水族箱太小會影響熱帶魚活動和捕食並且不利於熱帶魚生長;熱帶魚的水質要求比起金魚(詳情介紹)要高很多,

如果光使用自來水,必需把自來水中的氯氣和漂白粉去掉。
熱帶魚頗具欣賞價值,但是,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養好的。
養熱帶魚需要注意五點:
第一,必須有一個寬敞的水族箱。選擇一個100釐米×45釐米×60釐米的魚缸,底部鋪滿黃沙,並種植疏密相間的水草,水草要種得多一點,使魚有藏身之處。
第二,養熱帶魚的水質要比養金魚的水質要求嚴格些。自來水水質基本符合熱帶魚的要求,但自來水中含有氯氣和漂白粉,因此使用前要在烈日下暴曬1~2天,或在陰涼處晾4~5天方可使用。
第三,熱帶魚的餌料要新鮮。一般喂活魚以每天1次為宜,不能喂得太多,不能讓剩餘的食物沉入缸底影響水質。
第四,
養熱帶魚的光照要充足。在有陽光的房間裡,每天可接受1~2小時的陽光照射,但不能強烈的直射。如果光照不足可用燈光補充,如40~60瓦的日光燈,每天可照射5~6個小時。
第五,做好熱帶魚的防病工作。按一缸水25公斤計算,放入50克食鹽,就能起到防病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