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熱帶魚飼養需要準備什麼設備

溫度是熱帶魚生存的最重要的條件,沒有適合熱帶魚生長的溫度,熱帶魚就無法生存。當然除了良好的水質生活環境,必要的飼養設備也是飼養好熱帶魚的基本前提。一般來說,飼養熱帶魚的主要設備包括了以下一些:

魚缸,是熱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必備場所。一般來說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必須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同時還要根據家庭擺放的具體位置來確定魚缸的大小、尺寸以及形狀。

溫度計、加熱棒,我們知道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相對要苛刻。特別是冬天要維持魚缸中水質溫度的恒定,為此溫度計、加熱棒,用來測量和調節魚缸的水溫,以保證熱帶魚有合適的生活環境。

吸水管,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物,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接而成。長度根據魚缸的高度而定。一般取一米二到一米五。

魚網,主要是在換水的時候,

用來捕撈和轉移熱帶魚的。

食鬥,放入魚食漂浮在水面,有利魚的捕食。又能防止魚食落入水底鑽入水草中,使水草沙子變黑,敗壞水質。

玻璃燈桶,將燈泡放入玻璃燈桶內沉入魚缸中起加溫和照明作用。玻璃燈桶的口必須高出水面100mm,防止魚跳入。

氣泵,主要是驅除魚缸中的二氧化碳,增加水中的容氧量,以保證熱帶魚生活有足夠的氧氣。

篩檢程式,主要是過濾出魚缸中的汙物,淨化水質環境,長久的保持水質清潔,同時還起增加水中的氧量的作用。

除了以上一些必備的飼養設備之外,飼養者還需要準備除汙液,這主要是刮去魚缸水面的灰塵和油污,以保證水質環境的健康,維持熱帶魚生活必要的水質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