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孟買貓用貓砂 記得定時清理盆中的髒汙

怎麼訓練孟買貓用貓砂?為了訓練貓咪不隨地大小便,很多家長們都會選擇購買貓砂和貓砂盆。但是,總有那些只不聽話的“壞東西”怎麼教也教不會。究竟是方法錯誤還是靈性不夠?下面,小編就來教大家正確的訓練方法,讓自家的貓咪成為不隨地大小便的“好孩子”!訓練好家裡的貓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

 

學習用貓砂最好在3至4周齡, 這時候比較容易教. 首先為貓咪準備一個適合它的貓砂盆,不可過高, 並讓其熟悉貓砂盆.而且砂盤應放在人不經常經過的地方. 初次學習的貓咪, 需將其排的便便遺留在砂盆中, 這樣可以吸引貓咪前去排泄. 家長們, 如果貓咪在砂盆上大小便了,記得表揚它一下哦。

如果貓咪還是不情願到貓砂盆排便, 可將貓咪放在貓砂盆中, 然後輕輕地拍打它的頭部和屁股, 並且告訴它這就是它以後上廁所的地方, 經常反復的做. 然後把貓貓的爪子放在砂盆裡扒一扒, 做它平時上完廁所的那個動作。

還有一點是掌握貓咪大小便的時間和規律, 在貓咪還沒有形成良好的習慣之前, 要密切關注貓咪的行為. 一般貓咪想要便便的時候會比較慌煩, 到處聞, 特別喜歡在角落裡或牆邊上聞來聞去, 偶爾還會伴有輕輕的叫聲. 這時候要及時將貓咪引導到砂盆中, 讓它大小便. 例如在貓咪早上醒來,或者吃完的時候, 把貓咪抱到貓砂盆上, 很快它們就知道怎麼上廁所了。

當它們懂得怎麼使用貓砂盤上廁所的時候, 家長們記得定時清理盆中的髒汙, 貓咪可是愛乾淨的動物, 髒了的話,它們也不情願去哦. 或者有些家長沒有打算將貓咪配種的, 在一定的年齡, 記得帶它們去絕育, 因為發情時的貓咪也會隨地大小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