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孟買貓用貓砂 貓為什麼不用貓砂

如何訓練孟買貓用貓砂?很多主人都遇到過這樣一個問題,給貓咪買來了貓砂,卻還是看到自家的貓咪隨地大小便,真是讓人又急又氣。貓砂為何受到了貓咪的“冷落”呢?究竟應該如何讓貓咪學會在貓砂上大小便?相信聽了小編接下來的介紹,各位有著同樣困惑的主人家一定能夠豁然開朗!

 

一、怎麼訓練貓用貓砂

準備貓砂盤。為貓咪準備一個固定的貓砂盆,並且安放在家中的固定的地方。貓砂盆可以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在市場上購買,然後在砂盆裡鋪上一層貓砂即可。

熟悉貓砂盤。在平常的生活中,主人要讓貓咪先熟悉這個貓砂盆。有以下3個方法:

1.首先可以將貓咪捉住後放在砂盆裡,然後輕輕的拍打它的頭部和屁股,並且告訴它這就是它以後上廁所的地方。雖然貓咪開始不知道你所表達的意思,但是經過訓練和理解它也會慢慢理解明白的。

2.把貓咪的爪爪在沙盆裡爬一爬,做它們平時上完廁所的那個動作,這樣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告訴它們這是它們的廁所。

3.告訴大家一個家傳秘方,是從家裡的老人那裡得來的經驗據說非常的有效,這個方法就是:在沙盆裡捉著貓貓,將貓貓的尾巴往下拉三下,同時嘴裡要說著:“這是你以後上廁所的地方,要乖!以後上廁所就在這個地方知道嗎?”

掌握規律。掌握貓咪大小便的時間和規律,在貓咪還沒有形成良好的習慣之前,要密切關注貓咪的行為。平時注意觀察貓貓的動靜,一般貓貓想要便便的時候會比較慌煩,會到處聞,有一個比較明顯的特點就是非常喜歡在角落裡或牆邊上聞來聞去的,有的還會伴有輕輕的叫聲,

這時候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它們要上廁所了,貓媽們要眼急手快將小傢伙們捉入沙盆裡,一般貓貓如果著急的話就有可能在裡面上廁所了,這回一般大功就告成了!所以發現貓咪有大小便的跡象,要及時的將貓咪引導或者捉到固定的砂盆中,讓它大小便。

遺留氣味。砂盆中的髒汙要及時的進行清理,但是也要將貓咪排便的氣味和尿味遺留在砂盆中,這樣可以吸引貓咪前去排便。但在第一次貓貓在沙盆裡便後不要馬上把它們的產物給清理了,要放一段時間,因為這樣貓貓們下次就會聞到氣味就會知道這是它們廁所。還有一點非常的重要就是要在貓貓們便完後要記得表揚它們一下。反復幾次後貓咪就會用貓砂的了。

二、貓為什麼不用貓砂

1.貓砂髒了沒有及時清理。

2.貓砂盤過高,貓咪進不了貓砂盤。

3.貓砂盤放置在人多或人經常經過的地方,導致貓米沒有安全感而不使用。

4.貓咪處於發情期會到處亂拉;此情況於公貓身上尤其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