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孟買貓大小便 把握好訓練的時機

怎麼訓練孟買貓大小便?寵物貓咪雖然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數的歡樂,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但是,隨地大小便的壞毛病卻還是讓主人們十分頭疼。那麼,究竟應該怎麼訓練貓咪大小便呢?下面,小編就來告訴大家兩個訓練的小竅門,讓你輕輕鬆松教會小貓上廁所!

 

出生一至三個月後,當小貓開始吃固體食物時,便可以開始排便的訓練了;只要把握好訓練的時機,它就能夠輕鬆的記住。

1.跟氣味作戰。

如果貓咪隨地大小便時,千萬不要施用嚴厲的手段,“你、你、你,都是你…”把它抓過來打屁屁,以教訓它的沒規矩,這樣反而會事倍功半,因為貓咪會被氣味所吸引,它還以為你要告訴它那兒就是固定的廁所。那可有的忙了。這時應該徹底清潔這些地方以消除氣味,同時提起耐性,持續訓練它到固定的便盆區方便。當然囉,有媽的孩子是幸福的,

自家所生養的貓仔,有母貓的帶領可就不需要咱們傷腦筋了。

2.找個“方便”的好地方。

先把便盆放在固定隱密的地方,因為人多,它可是會不好意思的。當小貓的尾巴翹起,有蹲下來的動作顯示時,這就表示它要解放了。快!趕快將小貓放到便盆裡去,讓它知道便便的地方就在這裡,很快的,重複兩、三次後,貓咪就會學會解放時該去哪裡放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