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緬甸貓用馬桶 簡單有趣的方法

訓練緬甸貓用馬桶?對於貓來說用馬桶那是非常的難的,狗狗還好說,因為狗的體型比較大相對來說還是對用馬桶還是不那麼困難的,但是貓呢這種體型幼小的當然困難就比較大了。貓咪的訓練需要更多的耐心,作為主人可要堅持,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如何訓練緬甸貓用馬桶,來學習一下吧。

 

訓練了貓咪自己用馬桶,省去了非常多主人的時間,只是一開始的時候需要更多的時間,耐心非常的重要。

訓練的第一個步驟是把貓砂盆挪到馬桶的一側去。別忘了告訴它貓砂盆搬到哪兒去了。接下來在貓砂盆下面墊些東西(如一捆舊報紙、一本厚厚的電話號碼簿、一個硬紙箱子等),把貓砂盆墊高三釐米左右。最好不要用雜誌,因為雜誌的紙質比較滑,會導致貓砂盆放置不穩,貓貓方便的時候會有不安全感。如果需要,你可以用膠帶把貓砂盆和下面的墊高物品固定在一起。

再找一個箱子或電話號碼簿,把貓砂盆再墊高一點。持續這個步驟,直到貓砂盆的底部與馬桶的頂部持平為止。

你要記住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馬桶蓋要總是開著的,馬桶圈要放下來。在馬桶蓋的背後貼個字條提醒自己和家人、以及可能使用廁所的來訪者。如果你有上完廁所就關門的習慣,恐怕也要改一改了。

在這個步驟開始的時候,貓貓需要“邁”進貓砂盆裡,稍後就得用跳的了,直到某一天它可能會第一次跳到馬桶座上,然後從馬桶座邁進貓砂盆。在整個訓練過程中,你要一直注意讓馬桶蓋開著,馬桶圈要放下來,你的貓也完全習慣在開著的馬桶上走來走去。

把馬桶圈抬起,量一下馬桶座的內徑和外徑。

買一個直徑與馬桶相仿的金屬盆。不要用塑膠盆,因為塑膠盆質地較軟,不能承受貓的體重,有可能會變形並翻倒,把貓砂撒得到處都是,更會把貓嚇著。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把貓砂盆放到開著蓋的馬桶上。如果你的貓不太適應,你可能就需要把這個步驟一分為二:先把貓砂盆的一半架在馬桶上,過一段時間再把整個貓砂盆都放到馬桶上。把原來墊在貓砂盆下面的東西(報紙、電話號碼簿等)全部挪走。稍待。

接下來就到了最酷的部分啦。把貓砂盆拿走(哈哈!),把金屬盆架到馬桶上。在盆裡放上六釐米厚的貓砂。自然,在這個時候人要用馬桶的時候都會先把金屬盆拿開,方便之後再把金屬盆放回原處。

在接下來的一到兩周時間裡,你可能會感覺非常麻煩,但是只要想想從此之後你可以省一筆買貓砂的錢,也不用再給貓清理貓砂盆,這樣做還是值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