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緬甸貓 需要注意哪些

如何訓練緬甸貓?貓這種動物其實是非常難以訓練的,因為貓這種動物相傳是通靈的,那麼既然說是通靈的話那麼就很難改變他的原有的動作和習慣了。訓練的時候我們作為主人需要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很容易貓咪理解不了我們的意思,的小編教你如何去訓練自己的緬甸貓,讓它更快的變成我們的夥伴。

貓咪的訓練跟狗狗不一樣,當然它還是非常聰明的寵物,不過對於我們給它的訓練任務,它比較抗拒,我們還是要細心觀察它的變化有哪些。

訓練的第一步----呼之即來

連主人的話也不聽,我行我素----有很多人認為這是貓的最大魅力,多這一點無可厚非。但既然與人一起生活,給貓進行一些基本的教育還是必要的。

因為貓不同於狗,它沒有聽從人類的習慣,所以有的人認為,訓練貓是不可能的。其實不然,的確,貓不能象狗那樣學會與人握手,

端坐不動,但它們卻能意識到自己是與主人生活在一起,而且與主人保持良好的關係,即使是貓,它們也會感到舒適。

訓練貓的第一步,就是讓它對自己的名字做到“呼之即來”。最有效的辦法是,在吃飯之前,叫貓的名字,它只要明白叫名字就有吃的,自然就記住了自己名字的發音。

不讓你的貓“認生”,把你的貓培養成“戀人”的貓。

經常抱它,和它玩是非常重要的。貓本來是謹慎小心的動物,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通常會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有時還會逃走。也許有的人認為只要貓和主人的關係親密就很滿足了,但如果讓周圍的人都認可並且喜愛你自己喜歡的貓的話,終究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貓的性格是多種多樣的,

因此從小就經常被人抱,經常和人一起玩的貓咪會喜歡和人親近。但不要讓貓覺得厭煩的老是抱它,不要勉強地抱貓。

有時候和貓一起玩兒,給它投球啦,或者一邊逗它玩兒一邊撫摸它,進行肌膚交流。如果主人是單身生活,或者家庭成員很少的情況,也可以經常讓喜歡貓的朋友到家裡來玩,讓貓體驗一下與陌生人的交往吧。

要避免貓和周圍的人產生麻煩注意以下幾點:

飼養可外出的貓的時候,無論如何在很多情況下都會得到周圍人的注意。對貓來說,走過的地方好像都是自己的領地,所以也有越過圍牆和柵欄,溜到鄰居家給他們惹麻煩的情況。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貓,所以在主人看來很可愛的舉動,

也許在鄰居的眼裡就變成了令人討厭的行為,這種現實要先認識清楚。

因為貓兒受害的大多數情況是在鄰居家裡隨便大小便,大多數的主人認為給貓準備了專用的廁所,所以貓就不會在外面亂上廁所,其實不然。

如果有抱怨的話馬上就要道歉,並且自己妥當的主動進行清理是很好的辦法。最重要的是說一聲“我家的貓給您添麻煩了,對不起”。為了不至於發展成大的麻煩,保持良好的鄰里關係,大家要努力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