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緬甸貓大小便 愛乾淨是它的本性

訓練緬甸貓大小便,訓練貓的大小便其實要比訓練狗的大小還要難得多,同樣都是訓練如何大小便但是其方式和方法也是大不相同,不僅僅是因為它是貓狗的區別主要還是貓自身的難訓練性。不過如果不訓練,家裡的環境會令人煩心,主人還是要堅持的去訓練貓咪哦,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緬甸貓如何去訓練大小便,快來學習吧。

貓咪一般都是用貓砂,訓練貓咪大小便也需要利用起來的,也有一些刺激的方法需要練習,讓貓咪儘快的學會自己大小便。

有幾種方法:

1.把貓貓的便便放到你為它準備好的廁所裡,然後把貓貓抱到它的廁所,讓它低頭問問,然後抓住它的一隻前爪教它把便便蓋上!

2.觀察貓貓常去哪裡便便,然後把為它準備的廁所放到那裡,然後把貓貓放進去讓它自己適應

3.觀察它什麼時候要上廁所,當它想去廁所的時候,

把它放到指定的地方!

一般貓貓有愛乾淨的本性的

準備好貓砂,它自己回到上面去大小便,貓貓就是剛開始沒有貓砂,用一般的沙子,它也知道在那上面方便。

訓貓的刺激方法:

貓調教訓練時所採用的刺激方法有兩類:即非條件刺激和條件刺激。

非條件刺激: 非條件刺激包括機械刺激和食物刺激。

機械刺激是指訓練者對貓體所施加的機械作用,包括拍打、撫摸、按壓等作用。機械刺激屬於強制子段,能幫助貓做出相應的動作,井能固定姿勢,糾正錯誤,機械刺激的缺點是易引起貓精神緊張,對訓練產生抑制作用。

食物刺激是一種獎勵手段。效果較好。不過所用的食物必須是貓喜歡屹的。只有當貓對食物發生了興趣,

才會收到良好的效果。訓練開始階段,每完成一個動作,就要獎勵貓吃一次食物,以後逐漸減少,直到最後不給食物。在實際訓練中,將兩種刺激方法結合起來應用,效果更佳。

條件刺激: 條件刺激包括口令、手勢、哨聲和鈴聲等。常用的條件刺激是口令和手勢,特別是口令是最常用的一種刺激。在訓練中,口令要和相應的非條件刺激結合起來,才能使貓對口令形成條件反射。各種口令的音調要有區別,而且每一種口令的音調要前後一致。 手勢是用手做出一定姿勢和形態來指揮貓的一種刺激,在對貓的訓練中 手勢有很重要的作用。在手勢的編創和運同時,應注意各種手勢的獨立性和易辨性。每種手勢要定型,運用要準確,

並與日常憤用動作有明顯的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