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給狗狗洗澡的小竅門

夏天給狗狗洗澡有什麼的小竅門?怎麼給狗狗正確洗澡?給狗狗洗澡的方法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1.比較髒的部位先洗一遍: 狗狗的四隻腳、屁股和嘴是身上比較容易髒的部位,在給它全身用浴液洗以前,把這幾個部位用肥皂先洗一遍。注意要用肥皂而不是浴液,因為肥皂的去汙能力強,而且很容易沖洗乾淨,然後再給狗狗全身用浴液的時候再洗一遍這些部位,這樣洗完以後狗狗全身就都會很乾淨了。不會出現洗完了發現狗狗的腳丫屁股之類的地方和其它的地方不是一種顏色了。

2.修剪屁屁周圍的毛:給狗狗洗屁股的時候,要把肛門周圍也好好用肥皂洗一遍,檢查一下肛門周圍是不是有容易粘上屎便的長毛。大部分狗狗在洗澡的時候都很乖,而且屁股周圍的毛被打濕的情況下修剪是比較容易的。

所以你可以在這個時候給它修剪一下,但要小心別剪到肛門周圍的嬾肉肉。

3.乾洗法:對於不太喜歡洗澡的狗狗,你可以拿一個瓶子把浴液先沖稀,然後在狗狗的毛是乾燥的情況下,就把稀釋的浴液灑到狗狗身上並揉出泡沫,有點兒象咱們去美髮廳乾洗頭髮的意思。這種方法狗狗只在沖淨泡沫時沖一次水,所以減少了一次它和你較勁的機會。不過對於個兒比較大且毛特厚的狗狗這種方法不適用,因為你沖稀了的浴液一下子就被乾燥的厚毛吸收了,你要用許多許多才能揉出泡沫,所以給這類狗狗洗還是先把毛打濕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