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訓練松獅犬 訓練時需要注意什麼

如何訓練松獅犬?朋友家裡飼養了一隻松獅犬,我也看得出來他非常的喜歡這只松獅犬,但是每每我看到它訓練這只松獅犬的時候總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那麼這個松獅犬應該如何訓練呢?其實訓練狗狗是一件比較需要耐心的事情,作為家長一定要先學會怎樣去訓練,有怎樣的目的,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如何訓練家裡的松獅吧。

今天小編來教你一招可以讓狗狗聽從主人的指揮,其實狗狗天生就很聰明,如果你好好的去教,肯定能教出一隻乖巧聰明的松獅。

(一)目的:

培養犬根據犬主的指揮,靠近犬主左側並排前進的能力,並保持在行進中不超前不落後的正確姿勢。

(二)口令:

“靠”。

(三)手勢:

左手自然下垂輕拍左腿部。

(四)訓練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使犬對“靠”的口令和手勢形成基本的條件反射,選一清靜的環境,犬主帶犬遊散片刻,先讓犬排除大小便和熟悉環境,

然後用左手拉住牽引帶,隨即喚犬的名字,以引起犬的注意,並發出“靠”的口令,同時用左手把牽引帶向前一拉,以較快的步伐前進,或以較大圈的形式使犬隨行。每次訓練隨行的行程,一般不能少於100棗150M。最初訓練可讓犬走裡圈,待有一定基礎後再改走外圈。

訓練初期,由於犬還沒有養成靠在犬主左側隨行的習慣,也易受外界新異刺激的影響,可能出現超前,落後或斜行等現象;在這種情況下,犬主應及時發出“靠”的口令,同時伴以扯拉牽引帶或利用足以引起犬興奮的物品進行逗引,促使犬靠到正確的位置。如犬能正確隨行,即發出“好”的口令或用撫拍獎勵。

通過反復訓練後,為考查犬對口令的條件反射是否形成,

犬主在犬隨行中把牽引帶放鬆或拖在地下,犬如超前或落後,即發出“靠”的口令,如果犬能立即靠到正確位置上來,就表明犬對口令的基本條件反射已經形成。

在這步的訓練中,還必須使犬對隨行的手勢形成條件反射。方法是在隨行時,把牽引帶放長一些,拿在右手,使犬有脫離正確位置的可能和便於犬主使用手勢。在使犬形成手勢的條件反射時,必須以口令為基礎,即在作出手勢的同時要發出口令,必要時還應伴以扯拉牽引帶的刺激,通過這樣多次的結合訓練,犬就能對手勢形成條件反射。

當犬能根據“靠”的口令和手勢,不需用牽引帶控制,就能正確地與犬主隨行時,即可轉入下一步驟的訓練。

第二步:提高隨行能力。訓練方法是以各種不同的步伐和變換行進方向(如快步,慢步,停步,左右轉彎等)進行訓練。當犬主要變換步伐或方向時,應先發出“靠”的口令並扯拉牽引帶。如果要減慢速度,就將牽引帶向後拉,向左轉彎時,將牽引帶向右後方拉或持著不動,向右轉彎時,就將牽引帶向右前方拉。在這種機械刺激的影響下,犬如能很快地隨著犬主的要求而正確隨行時,應馬上用“好”的口令獎勵,在變換步伐和行進方向時,要防止踩著犬的足趾。

第三步:在複雜環境中訓練犬的隨行能力。在犬養成上述能力的基礎上,逐步進入到比較複雜的環境(如鄉路邊,居民區等)進行訓練。在複雜的環境中訓練犬隨行,應有牽引帶控制,

當犬受新異刺激影響不執行口令時,即可發出威脅音調的口令,並拌以猛拉牽引帶的刺激,迫使犬的新異刺激影響下,仍能正確隨行。當犬能依照犬的指揮在比較複雜的環境條件下,不有牽引帶控制,仍能正確隨行時,說明這一科目的能力已經形成。

(五)注意事項

1.牽引帶使用要靈活,不能纏繞羈絆犬的行動或始終扯得很緊,不給犬自由行動的機會,應有緊有松,靈活適度,脫繩訓練後,也要穿插牽引,以糾正毛病,鞏固動作。

2.隨行訓練必須與日常管理密切配合,即在日常管理中不能對犬放任自流,否則前功盡棄。

3.多進行轉發同訓練,經培養犬的注意力和服從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