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玩賞犬訓練要注意什麼

玩賞犬的訓練量不宜過大

其實狗狗的訓練方法大多都是相同的,只是去根據狗狗品種、體型、精力的差異訓練方式也會有一些細微的差異。

不過不管是什麼類型的狗狗其訓練原則大多相同,主要以鼓勵為主,不要輕易地去懲罰狗狗,如果長時間的沒有什麼成效,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自己的訓練方法有問題。 首先建立犬與主人的親和關係是保證訓犬成功的基本條件。所以如果狗狗才買回來不久,那麼先不要著急訓練狗狗,首先要讓狗狗與飼主建立起一個好的關係。平時多與狗狗互動,安撫狗狗,讓狗狗與自己有一個良好的關係之後,訓練也會相對地輕鬆很多。

此外逗引犬,態度要和藹,性情要溫順,舉止要正常,不要大聲喊叫,對那些感情轉化慢的犬,要有耐心,不要急躁。訓練中要循序漸進,由簡入繁,賞罰得體,以情訓犬,這樣犬便會給你帶來喜悅、歡樂和滿足。

訓練中要正確使用手段。獎勵是訓練成功的阿重要手段,但要正確掌握獎勵手段及時機,主要包括下達“好”的口令,撫拍和食物獎勵。其中“好”的口令是最佳的獎勵方式,它具有直接、簡便、迅速、效果佳等優點。

當然,犬並不明白“好”是贊成的意思,這就需要使犬對“好”的口令建立條件反射,即下達“好”的口令之後,應立即給它食物獎勵,把“好”與獎食聯繫起來,這樣反復多次地進行訓練,犬即能對“好”的口令建立條件反射。

在應用“好”的口令時,要恰到好處,不要使用的過於頻繁。當狗狗做出合乎人意的行為或動作,應及時使用“好”的口令進行讚賞。如果狗狗的表現差強人意,那麼就不能對其獎勵了,當然也不要去責罰狗狗,

以免讓狗狗對自己產生恐懼心理。

不管是何種獎勵都不宜過於頻繁

使用讚賞的口令要把握好正確的時機,狗狗的記憶力不是很強,它的神經聯繫是一瞬間或暫時性的,所以獎勵時一定要及時,不要事情過幾分鐘再去獎勵,這樣狗狗弄不清主人到底是獎它什麼動作,因為原先發生的那一正確舉動早已消失,它不像人能對前後發生的事物加以聯想。

在使用“好”的口令時,主人要做到表裡如一,即採用喜悅的語調,面部表情同樣要和藹自然。如果主人態度生硬、音調過高、表情木然,狗狗就會對“好”的口令失去良性效應。

服從性訓練要以鼓勵為主,儘量不要打罵。罵多了,狗狗便會對我們的責罰無視,若打它,

可能會讓其對自己產生恐懼心理,從而疏遠自己,那麼訓練效果自然就不理想了。

訓練中要勞逸結合,對於玩賞犬更是如此,玩賞犬的精力肯定不如中大型犬,所以訓練一段時間後讓它休息一下,或和它玩一會。以免使狗狗喪失對訓練的興趣,影響以後的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