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睡貓窩 幼貓訓練時需要注意事項

怎麼訓練貓睡貓窩,其實小貓是很聽話的一種小動物,但是如果在小的時候,不訓練它在自己的窩裡睡覺的話,就導致在後期它不進窩裡睡覺。

而且甚至還會出現在你的被窩中,所以讓主人很是煩惱。那麼小編就來介紹一下有關於怎麼訓練貓睡貓窩?

怎麼訓練貓睡貓窩?

1,首先,在貓買回來之前就要給它準備好一個寵物窩或箱子,在裡面鋪上棉墊或草。如果是冬天,還要在裡面放上一個熱水袋。或者將貓窩放置在一個溫暖的地方,讓貓每天固定在裡面睡覺。

2,如果發現貓不願意回到窩裡睡覺,而跑到人的被窩裡睡覺時,養貓的主人就要發出“不可以”的口令,同時把貓再放回到它自己的窩裡。並用鐵絲網做的罩子把箱子蓋好,強迫貓在裡面睡覺。這樣反復訓練幾回,就能使貓逐漸養成在固定地方睡覺的良好習慣。

幼貓訓練時主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1.幼貓比成貓容易訓練。別錯過小貓的成長過程喔,不然變成“小時不調教,老大徒油條”。

2.對的時間做對的訓練。別翻舊帳,貓咪健忘的很,做的好,立即給貓咪獎賞,做錯了,立刻喝止處罰,訓練才會有成效。

3.耐心、愛心、決心三心政策。每只貓咪都有不同的個性,像自尊心高的貓,別輕易斥責,惰性強的貓,主人就要隨時提醒,“因材施教”對貓咪也有用呦。

怎麼訓練貓聽話?

1,叫它的名:當你喊了老半天,貓咪卻渾然未覺,當主人的一定覺得很漏氣吧?對於“聽懂自己名字”的訓練,許多人認為貓咪比狗狗來得難教,其實不然,基本上貓咪的智商比起狗狗一點兒也不遜色,“聽懂自己名字”,也是來自主人技巧耐心的訓練。

2,誘餌法:在吃飯前、拿出飯碗時,

要不斷呼喚它的名字;亮出它最愛吃的零嘴時(小魚幹、起司等等),也要立刻喊它名字。將名字跟美食連結在一起,貓咪會很快的記住。

3,時機法:當貓咪興奮、高興時,也儘量多叫它的名字。例如遊戲、撫摸、抓下巴、輕柔的梳毛等等,在貓咪感到舒適愉快的時刻,多多呼喚它的名字,也能增進牢記名字的效果。

4,一條鞭法:當貓咪熟悉名字之後,它能從主人喊名字的音調中,察覺出主人的情緒。所以,你別在貓咪學聽名字的階段“陷害”它,例如貓咪搗蛋了,主人為了處罰它而假裝喊它過來,毫無防備的貓咪乖乖來了,卻被主人打屁屁。幾次下來,貓咪會搞不清楚主人喊它的意圖何在?甚至一聽到名字,就覺得會受到懲罰,

立刻逃之夭夭!

5,補救法:萬一錯誤已經造成,那只能考慮給它改個名字,從頭來過。也有成貓能習慣新名字的例子出現,不過機率比較低就是了。有些貓咪,並不是聽不懂自己的名字,而是想不想回應的問題,那麼就沒法度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