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格蘭牧羊犬修剪指甲的辦法


寵物犬

狗狗的人都知道給狗狗修剪指甲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美容工作。一般情況下,每個3-4個星期就要為寵物狗修剪1次指甲。

因為過長的指甲不僅影響狗狗的正常生活,而且危害狗狗的身體健康。而且狗狗過長的指甲還容易刮壞家中的傢俱和地板。但是在給狗狗修剪指甲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的當心和注意,特別是給蘇格蘭牧羊犬這種較大型的犬種修剪指甲,更要注重方式方法的正確性。

給蘇牧犬修剪指甲,首先就要準備合適的修剪工具。剪指甲最好用寵物犬專用的指甲刀,而且止血劑等工具也要準備好,防止修剪指甲時不小心剪到血管,而主人就可以及時的為狗狗止血治療了。給蘇牧犬修剪指甲要從幼犬開始訓練,讓狗狗從小就熟悉並且接受剪指甲的工作,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狗狗在成年以後排斥剪指甲的工作,也避免給主人帶來狗美容工作中的麻煩。

給蘇牧犬修剪指甲,最好在狗狗洗澡完後進行,因為此時狗狗的指甲已經浸泡軟了,修剪起來也會容易些。修剪指甲時,主人可以將蘇牧犬一隻爪子搭在自己的腿上,然後在正式的進行修剪。給蘇牧犬修剪指甲應該快速穩定。在修剪時要注意,因為狗狗的每一個趾爪的基部都有血管神經,修剪時不要剪得過多過深,通常只剪除爪的1/3左右,也就是指甲透明的部位即可。同時還要應銼平整,以免造成損傷。嚴格來說,主人除了單純的給蘇牧犬修剪指甲外,還要正在檢查腳枕有沒有外傷,如果有就要及時的進行處理治療。此外,主人還要對寵物狗腳枕和趾爪邊上的毛進行修剪,以防止蘇牧犬在日常生活中滑倒摔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