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小狗斷奶的方法

斷奶的第一步,將嬰兒谷類食物加熱牛奶調成流質混合物,用手指或茶匙柄末端沾上少許,放入每只犬口中。初次使用固體食物時,如果想用鮮肉,就應該加入骨粉以補充鈣。如果小狗已經逾越三周齡,則直接用生絞碎的牛肉餵食,並外加骨粉。

可以交替採用專門配製的罐裝小狗食物,即使時罐裝全肉成年狗食,營養上也比鮮肉更為均衡,不過您也得添加一些骨粉。不管選用何種食物,都必需細細磨碎,為使罐裝肉食更易被小狗食用,可倒入少量(體積小於10%熱水,然後用小刀弄碎。

當母狗能提供的奶量減少時,就要給小狗更多的人工餵食。如嬰兒要求更頻繁地餵食一樣,小狗餵食次數也要比成年狗更頻繁,既為了迅速長大,也為了發育良好。按單位體重計算,小狗的熱量需求達成年狗的四倍。

如果小狗媽媽仍有充足的乳汁養育小狗的話,

那就不必過分急於給一窩小狗斷奶。不過,如果小狗五周尚未斷奶的話,就該認真開始進行,可以從肉開始。一般來說,六周齡前後,小狗只需要從母狗處獲得極少一部分(如果還要吃些奶的話)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