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小狗斷奶需要注意什麼

小狗斷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斷奶後食物的選擇,和飲食習慣的變化都是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選擇食物
1.一般到2個月齡大的狗狗可以完全斷奶,

此時狗狗牙齒基本長齊,主人們可以用幼犬狗糧來替代哺乳進行餵養。小狗狗剛開始不能完全適應狗糧,可以在狗狗喝的奶粉中適當的加入狗糧,讓狗狗慢慢接受狗糧。奶粉可以選擇狗狗專用的寵物奶粉,不要選擇可能會造成狗狗腹瀉、脫水的牛奶。
2.狗狗幼兒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小狗狗的食物以蛋白質、鈣質含量高的食物為佳,不要選擇辛辣、味重的食物,牛肉、雞肉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不宜給狗狗選擇。在選擇肉類食品時最好是煮熟的肉類,生肉不要給小狗狗餵食。

二、飲食習慣
1.餵養小狗狗要營養均衡,不要只選擇一、兩種狗狗愛吃的食物,應該全面的選擇,避免狗狗長大後挑食。
2.主人每天都需要定時定量的給狗狗餵食,

不要給小狗狗吃過多的零食,不要以零食代替狗狗的主餐,這樣容易造成狗狗營養不量,長大後嚴重挑食。

小狗狗的飲食習慣嚴重影響著成年狗狗的飲食習慣,訓練小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是讓狗狗健康成長的前提,也可以避免狗狗長大後由於挑食給主人帶來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